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技术正文

12MW海上风电机组的概念设计研究结果—风电机组技术

2013-10-17 12:4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海上风机风机机组北京国际风能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时间:2013年10月16日下午

地点:中国国际展览中心

主题:风电机组技术

主持人:今天下午第一个演讲人是MECAL公司总监Anton de Roest先生。

Anton de Roest:非常荣幸我作为第一个演讲嘉宾,我会尽量的简短。我今天将会简短的介绍一下12MW海上风机概念研究报告,我们公司是一个工程公司,一直致力于研究下一代的海上风机,致力于服务于我们的客户,关注他们的兴趣点和整个行业的发展重心。大部分的时间我都会讲讲大家感兴趣的问题。我们公司在风能已经有20年历史了,也经营许多方面的业务,在风能领域我们有三个活动,最重要的就是设计,路线的优化和系统的提高,当时我们也会致力于运营和修复等问题。我们都知道我们的行业是由经济促动的,所以我们必须要最大限度的利用我们的机器盈利。第三个活动就是风塔,我们都知道,现在我们必须提高风塔的高度,下一个会议在不同的房间会进一步讨论这个问题。我们的公司足迹遍及各个国家,也有分办事处,我们最著名的就是风机设计,控制器等等的设计,当然在年轻的行业中,我们还与许多大型的公司和机构进行合作。

在风能领域,大家必须要有很多的专业知识,也需要掌握很多领域的技能,所以说我们现在主要是负责设计,概念研究,也对一些软件进行优化,风场的设计,确保风场正常运营,当然所有的平行市场可以获益,关键是有正确的人才,让他们为人们关注的工作进行努力。最终才能得到我们要的结果。再给你们举另外一个例子,我们不仅仅研究,也在讨论,这里有一个简短的介绍,有125米风机高度,在这个PPT中,我不会重点介绍水压风机。如果你们看到这个图片的话就知道,这些机器的尺寸,你可以看到,上面有飞机的倒影就知道风机多大了。过去20年中,风机尺寸都在发生变化,从远处看没有区别,但是如果你看看发展历程的话,你会发现从80年代中期,慢慢的瓦度不断的增加,他们现在成为整个行业的摇钱树,而在过去十年中2MW,2.5MW风机是最主流的机型。现在已经安装的机型大概都是2MW的。所以说许多的2MW,2.5MW的机型,已经被安装了。如果你看看未来,我认为在未来几年中,主要的市场将会是5MW的风机。

再给你们举一个例子,我们如何来思索12MW的概念?在这个概念研究中,我会讲一讲我们与最先进的风电机件的差别,现在这个尺寸在不断的增加,大家在计算如果尺寸增加有什么后果,我会给你们讲一下,12MW风机应该有的尺寸是什么样的?基础,就是我们会做出选择,是根据我们的概念评级让大家做出最省钱的选择,应对挑战和可行性解决方法,然后我们会展示给大家怎样解决这些问题,看看所有的叶片等问题。

我们先从概念设计来看,那么现在市场上大概是6MW,是150米宽的叶片,已经有几家公司做这样的概念,而且做一些样机,他们现在的大概都是5-7MW的风机的情况。如果要进入下一步我们看看供应链目前达到的能力。很多公司都在做相应的准备,比如说叶片的设计公司,比如说单叶片达到100米,那么单叶片150米,对我们的转子实际上都有很高的要求。我们的叶片在不断的增大的情况下,我们转子也要适应这样的比例增长。另外一个重要的特点,就是我们转的,还有一些角度的特点。实际上我们叶片增大之后,实际上角度增加并不是很大,但是有一些特点,但是还有一些要求,以便我们能够做到相适应的一些改变。

比如说我们的转子的力和塔(音译)的距离不是根据叶片有多大增长增大的,而且有这个比例增长,你就要看一下它的功率。实际上再看功率的时候,只要叶片增长2倍,功率增长4倍,这是固定的。但是另外一个力量,就是我们立方比例的话,比如说是我们的空气动力学,还有我们的其他的物理上面的特点。那么还有另外一个方面,还有其他的一些概念上的也是非常重要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机查看更多>风机机组查看更多>北京国际风能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