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市场正文

中国水电全力完成年度生产经营目标

2013-10-17 15:46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工程网关键词:水利水电CDM项目水电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3年以来,中国水利水电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国资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面对全球经济波动复杂的市场形势,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着力实施发展转型战略,加快创新市场营销体制机制,以开拓市场保订单、狠抓管理要实效为主要着力点,突出稳定增长、调整结构、深化改革等重点工作,全面增强了公司的综合竞争实力。

修订完善了企业三年发展规划,明确了公司的发展愿景,努力打造国际领先,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工程建设和资源开发服务,核心竞争力明显的世界一流企业。

全力推进“国际优先”发展战略,成立了非洲区域总部(分公司)、西亚北非区域总部(分公司)和东南亚区域总部(分公司),在市场营销组织机构方面形成了决策上移、业务前移的新格局,初步建立起海外事业部总部与各分公司、区域部与各自主营销单位彼此联系、运行有序的国际业务管理新体系。

持续优化市场营销管理机制,实施国内水电建筑市场统筹协调机制,针对市场新变化、新特点,公司出台了《国内水利水电建筑业务市场布局的指导意见》,进一步优化营销资源配置,较好保障了传统业务领域的市场份额,巩固了公司在水利水电建设市场的重要位置。

全面实施产业链横向转移机制,公司引领各子企业充分挖掘、放大传统竞争优势,积极向非传统业务领域发展,并采取多种营销模式拓展铁路、公路、桥梁、港航市场,逐渐培育起较强的核心竞争力。各子公司主动创新商业模式,在国内基础设施业务领域相继尝试BT等营销方式,既获取了市场份额,又拓宽了业务领域、提高了盈利水平。

积极有序扩展投资业务,通过不断强化投资准入控制、投资能力管理控制、投资规模控制、项目造价控制和项目工期控制,进一步加强了对投资项目的全过程管控,加强了投资项目建设和运营的规范化管理。截至今年6月底,湖南株洲龙亭龙凤风电场、刚果(金)华钢矿业铜钴矿等项目先后开工,南俄5水电工程CDM项目正式注册成功,公司新增基础设施BT类投资项目11个。

切实提升项目履约能力,公司进一步严格落实项目前期策划和启动评审、工程月报、项目年度风险分析评估报告等制度,从而有效加强了在建项目的管理水平。目前,公司所有在建项目,质量、安全、工期、资金和财务风险总体受控,项目履约情况良好,项目综合履约能力稳步提升。

大力开展管理提升活动,按照国资委管理提升工作的要求,公司对各阶段、各环节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切实加强对基层单位的督导,把开展管理提升活动与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标准化建设和降本增效等企业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保证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努力打造科技领先型企业,制定了公司《院士后备人才培养实施意见》;公司和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等联合完成的科技项目《高混凝土面板堆石坝安全关键技术研究及工程应用》被评为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公司今年立项的科技项目共有65项完成鉴定验收,被专家鉴定为国际领先11项,国际先进34项,国内领先9项,国内先进11项。

积极履行央企的社会责任,电建集团参与承建的青海玉树灾后重建任务基本完成,树立了“中国电建”、“中国水电”的良好形象;四川芦山地震发生后,公司作为电建集团在川企业重要力量,参与了芦山至宝兴生命通道的抢通任务,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好评。

2013年上半年,水电股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61.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9.9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72%,高于中央企业平均水平,公司继续保持科学发展的良好势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利水电查看更多>CDM项目查看更多>水电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