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广西桂林山口垃圾填埋场将建5MW沼气发电系统

2013-10-21 10:44来源:广西新闻网关键词:沼气发电固废处理CDM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止到今年10月,运行一年多的桂林冲口垃圾填埋场沼气发电项目发电已达801万度,运行状况良好,为推广低碳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10月14日,记者再次走访冲口垃圾填埋场,以往远远就能闻到的恶臭气味没有了,填埋场内竖着数十个细长的集气井,垃圾释放的沼气被集气井收集后,经过管道的多种处理,送往沼气发电机组进行发电,发出的电直接并入市电网。项目负责人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目前为止,总发电量达到了801万度,总上网电量751万度。卖出的电加上国家给予的可再生能源电价补贴,可获得收益400多万元。不仅如此,这些电可供应当地6000多户居民使用一年,相当于节约0.32万吨标准煤,等效减排二氧化碳6万多吨。”项目负责人说,冲口垃圾填埋场沼气发电项目对填埋场进行综合治理,对填埋场产生的沼气进行全面回收并发电,在减少污染的同时,加快填埋场无害化过程。项目的实施还对当地居民生活状况有改善,使当地的环境卫生水平得到明显提高。

据了解,冲口垃圾填埋场是我市目前主要的垃圾处理地。该填埋场2002年开始填埋垃圾,现填埋垃圾总量已达270多万吨。过去,垃圾场产生的沼气导致填埋场周围弥漫着臭气,不仅影响城市空气环境质量,而且易燃易爆成安全隐患。为加强垃圾场环境综合治理,市环境卫生管理处与深圳市信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投资1871万元,开发建设冲口垃圾填埋场沼气发电CDM项目。经过两年多的建设,2012年9月,项目正式发电并网,发出了广西垃圾场第一度沼气电,成为广西首家正式投入使用的垃圾填埋场沼气发电并网项目。

深圳市信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冲口垃圾场沼气发电的成功经验将推广到新建的山口垃圾填埋场,计划在山口垃圾填埋场建设5MW的沼气发电系统。该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发电3000多万度,相当于每年节约1.2万吨标准煤,等效减排二氧化碳25万多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沼气发电查看更多>固废处理查看更多>CDM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