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报道正文

国电安顺发电3号机组脱硝改造工程顺利通过验收

2013-10-23 08:48来源:安顺日报关键词:脱硝改造脱硝工程脱硝工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8日,记者从安顺市环保局获悉,国电安顺发电有限公司3号机组脱硝改造工程继8月成功完成通烟试运行后,日前已顺利通过贵州省环保厅验收。该项脱硝改造工程投运后预计每年可减少氮氧化物排放量2000吨。

验收期间,省环保厅及相关专家一行查阅了3号机组脱硝工程建设的环评批复、可行性报告、监测报告等相关资料,现场查看了脱硝工程主体设施、各工艺环节运行状况、中控室操作系统、在线监控运行情况等,详细查看了中控室脱硝系统运行相关数据及历史趋势图,询问了脱硝工程投运后的实际运行效果,对主要污染物排放、烟气旁路取消情况进行了严格检查、审核,对在线监测与人工监测数据进行了详细对比,一致认为国电安顺发电有限公司3号机组脱硝改造工程设计规范,试运行稳定,各类记录、数据完整真实,措施到位,氮氧化物排放达标,符合综合脱硝率达70%的标准,具备验收条件,同意通过验收。

据了解,国电安顺发电有限公司3号、4号机组脱硝改造工程是安顺市国家“十二五”减排目标责任书的重点项目。该项目总投资为1.77亿元,脱硝工艺采用SCR法,脱硝层数按2+1设置,采用液氨作为还原剂,脱硝反应器布置在锅炉省煤器和空预器之间,脱硝系统不设置烟气旁路系统,设计脱硝效率不小于85%。

项目2012年5月由国电环保科学研究院完成改造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于2012年9月24日开工建设,2013年6月26日停运3号机进行脱硝改造接口安装,8月9日施工完成并进行静态调试,8月13日随主机同步启动通烟试运行。工程投运后,每年向大气中排放的大气污染物氮氧化物将减少五分之四以上。

另悉,目前安顺电厂4号机组脱硝主体改造工程也已于近日建设完工,具备通烟运行条件,等待进一步设配调试,根据安顺电厂发电计划安排将进行通烟试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硝改造查看更多>脱硝工程查看更多>脱硝工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