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雾霾催热钛白粉 金浦钛业相关项目仍在谈判

2013-10-23 09:44来源:大智慧关键词:钛白粉金浦钛业脱硝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二氧化钛(钛白粉:Titanium Dioxide)被指能有效治理雾霾,引发市场强烈关注。金浦钛业董秘汤10月22日透露,有望投入应用的纳米级专用型钛白粉项目,仍在实质谈判阶段。

他同时表示,相关产品除了可以消除汽车排放物中的氮氧化物外,还可以应用到脱硝剂、催化剂等多领域。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含二氧化钛的混凝土或沥青可以净化空气,消除车辆排放物中25%到45%的氮氧化物。含有纳米二氧化钛光催化剂的涂料,对污染物清洁效果更为突出。报道援引业内专家观点称,清洗都市空气、建设生态城市,二氧化钛将立大功。

早在去年,金浦钛业便有纳米级专用型钛白粉项目投资意向,计划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并于今年第2季度起,金浦钛业和国外某著名公司进入实质性谈判阶段,由于手续等原因但项目建设尚无具体时间表。

“这个项目公司肯定要做。”汤巍并透露,该项目具体实施后,还需要经过立项、改造、验收、试生产、投产等多个阶段,整个建设周期大约需1年时间。

生意社钛白粉分析师杨逊指出,有效的治理雾霾,开拓了二氧化钛新的应用领域,相关企业有望因此获益。

金浦钛业旗下拥有南京钛白和徐州钛白两大生产基地,南京钛白有10万吨产能,徐州钛白有在建的8万吨产能,预计14年投产,投产后总产能将达到18万吨,有望跻身行业前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钛白粉查看更多>金浦钛业查看更多>脱硝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