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环保发电生物质发电垃圾发电市场正文

北京高安屯处理厂: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理的北京范本(图)

2013-10-23 09:55来源:5R网关键词:垃圾处理脱硝布袋除尘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我国城市化进程迅速发展的今天,“垃圾围城”的发展趋势让越来越多的老百姓在为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担忧。然而,随着国内的一些垃圾填埋场不断出现超负荷运转,填埋场所产生的渗滤液和填埋气污染土壤、地下水和空气的状况时有发生,过去我们对垃圾普遍采取填埋这一简单的措施已经日益达不到国内对城市垃圾的处理需求。实际上,垃圾就是一种放错地方的资源,如果我们能处理得当,那它们就能变废为宝。为了弄清楚咱老北京的生活垃圾如何实现变废为宝的这一“蜕变”过程,编辑亲临北京市朝阳区的高安屯垃圾处理厂一探究竟。

一直以来,我们的媒体和网络对国内的一些垃圾处理厂充斥着很多正面和负面的报道,所谓耳听为虚,眼见为实,为了能尽可能客观地弄清高安屯垃圾处理厂的选址是否合理、产生异味的浓淡等客观情况,笔者特意提前1个半小时到达垃圾场所处的朝阳区循环经济产业园。

该园区位于朝阳区金盏乡,园区周边是一片荒地,有居民居住的村落里离园区大门有数百米的距离,从园区大门往里走大概300以上才能到达高安屯垃圾处理厂的门口,基本上符合国家对垃圾处理厂选址的要求。在园区外和园区里,笔者基本上闻不到任何异味。但是在经过垃圾处理厂的渗滤液和填埋气处理设施外的时候,还是能让笔者隐隐约约地闻到一丝淡淡的异味。另外,在最后排放垃圾焚烧厂剩余气体的烟囱口,肉眼看不到有白烟向外排放的迹象。

垃圾焚烧处理技术可有效节约土地和水资源,实现垃圾减容90%和减量80%,同时可避免填埋过程中所产生的气味污染。高安屯垃圾焚烧厂项目总投资8.2亿元,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1600吨,产生的余热每年可发电2.2亿度。焚烧技术和主要设备由日本和德国引进,是北京第一家,也是亚洲单线最大的项目。

垃圾焚烧厂模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处理查看更多>脱硝查看更多>布袋除尘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