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技术正文

KDM型袋除尘技术在电除尘器改造中的应用(图)

2013-10-23 10:16来源:中国建材网关键词:袋式除尘器电除尘器收尘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鲁南中联水泥有限公司现有2条2500t/d水泥熟料生产线,窑头采用丹麦史密斯电收尘器且已配备低温余热锅炉,随着国家排放标准的日趋严格,现有电收尘器无法实现达标排放。为了排放达标,鲁南中联委托江苏科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对1#线窑头收尘存在问题进行改造,将电收尘器改造为袋式收尘器。本项目是继2010年成功实施1#和2#两条2500t/d水泥生产线窑尾电改袋项目以来的再度合作。

改造技术方案的确定

经综合考虑,要满足现行的排放浓度小于30mg/Nm3的要求,以及不断严格的环保标准,最终确定本次改造方案为将原1#窑头电除尘器(技术参数见下表)改造为低压行喷脉冲布袋除尘器。改前电除尘器是4电场结构,电场风速0.98m/s,电场截断面积105.6㎡。为了尽可能节省费用和缩短工期,保留了原电除尘器的基础、壳体、集灰斗及绞刀,加固中箱体,新增加上箱体、风道、花板、爬梯、喷吹系统、气路系统等结构。因新的袋除尘器的外形尺寸要参照原电除尘器的尺寸进行设计,显然,袋除尘器的选型、设计需依据原电除尘器外形尺寸。

脉冲除尘器的设计

(1)分室数的确定。按照除尘器的外形尺寸要求,共设10个袋室,分双排布置。

原电除尘器的技术参数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袋式除尘器查看更多>电除尘器查看更多>收尘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