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长炼280万吨/年催化裂化烟气脱硫项目正式投用

2013-10-25 09:24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关键词:烟气脱硝脱硫湿法脱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2日,随着催化烟气由烟囱改至烟气脱硫洗涤塔,清洁的烟气伴着蒸汽从塔顶冒出,标志着280万催化裂化烟脱项目正式投产使用。

近年来,环保越来越受重视。作为长岭分公司的重点环保项目之一,烟气脱硫项目于2012年10月破土动工至今正式投产刚好有一年时间。该项目能成功去除催化烟气中的SO2、催化剂粉尘等污染物,使烟气排放达到国家大气污染排放标准。

该装置由洗涤吸收系统和废水处理系统两部分组成。洗涤吸收系统采用了美国BELCO公司的EDVR5000湿法脱硫工艺,含有酸性气体和催化剂粉尘的烟气在洗涤塔内与30%NaOH溶液充分接触反应,经洗涤塔脱硫后,烟气中SO2排放低于150㎎/Nm3,颗粒物低于50㎎/Nm3,改指标远低于国标《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6297-1996)规定的排放标准。废水处理系统负责处理洗涤塔中不合格的废液,废水经处理后PH值为6~9,固溶物≤70㎎/L,COD含量≤60㎎/L,以进一步进行污水处理,固体污染物则过滤后送出处理。

据悉,该装置该套装置设计处理量为323200Nm3/h,预计每年减少SO2排放2500吨,减少颗粒物排放380吨。烟气脱硫项目的投产使用将会很大程度减少周边的环境污染,为长岭地区的碧水蓝天做出积极的贡献。(饶雨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烟气脱硝查看更多>脱硫查看更多>湿法脱硫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