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仪化公司脱硝除尘项目首台炉投运成功

2013-10-29 09:53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关键词:脱硝除尘改造低氮燃烧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7日,仪化公司总投资2亿元的重大环保项目——热电生产中心锅炉脱硝除尘改造项目首台锅炉投运成功,脱硝效率为87%,达到并超过设计值。

锅炉脱硝除尘改造项目,是仪化公司投资最大的环保项目,包括3-6号锅炉低氮燃烧器改造、安装新的低氮燃烧器;1-6锅炉增设选择性催化还原(SCR)设施,以氨为脱硝剂,对现有燃烧器和尾部烟气进行逐台脱硝改造;此外还有引风机改造、电除尘改造、输灰系统改造及与脱硝配套设施等改造内容。

仪化脱硝除尘改造工程将对6台锅炉综合治理,分步实施,此次投运成功的是2号锅炉,采用了选择性催化还原(SCR)技术,是目前国内最成熟、最可靠的脱硝技术,其原理就是在含有氮氧化物的烟气尾气中喷入氨,使其中的氮氧化物还原成氮气和水,具有效率高等特点。

据了解,仪化公司在今年底还将完成5号锅炉脱硝投运,并确保在2014年7月份前全部完成锅炉脱硝除尘改造项目并投入运行,氮氧化物脱除量为7830.8吨/年,将为扬州的“蓝天事业”做出重要贡献。(翟瑞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硝查看更多>除尘改造查看更多>低氮燃烧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