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控制软件技术正文

水质监测进入物联网时代

2013-10-29 10:19来源:中国环境报关键词:水质监测污水处理监测仪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日前在长沙组织专家对力合科技(湖南)股份有限公司完成的“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能水质自动监测系统”项目成果进行了鉴定。

鉴定委员会专家认真听取了项目承担单位的研究报告,在现场对系统进行了考察,经过专家质询和讨论,对这一成果进行了高度评价。

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项目对水质自动监测仪器设计、系统集成、软件应用平台进行技术创新,总体上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同类先进水平,同意通过科技成果鉴定,并建议尽快推广应用。

据悉,“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能水质自动监测系统”项目自2009年开始研发,项目取得了一系列丰硕的成果:成功开发了模块化水质自动监测单元,对仪器控制、通讯、检测、流路、采样等各功能单元进行模块化设计,可实现从5项参数到80余项参数的灵活配置;创建了完善的自动监测数据在线质量控制系统,包括运行过程记录、标准样品在线核查、加标回收率在线测定等,有效地保证了自动监测数据的质量和可溯源性;针对水质自动常规监测、异常数据识别及应急监测具备多种智能运行模式,有效地解决了水质自动监测系统现场运行问题。

目前,这一项目技术已经得到广泛应用,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源头、广西龙江、福建闽江流域等地安装了10多套系统,运行稳定可靠,具有很大的推广价值。(鹿成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质监测查看更多>污水处理查看更多>监测仪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