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大唐淮北发电厂“上大压小”虎山项目顺利投产

2013-10-29 10:37来源:淮北日报关键词:上大压小火电项目大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6日16时16分,大唐淮北发电厂虎山项目2号机组顺利完成满负荷168小时试运行。至此,该项目1号、2号两台机组分别比计划提前31天、33天实现投产。

虎山项目为大唐淮北发电厂“上大压小”异地新建项目,本期工程建设为2×66万千瓦国产超临界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该项目于2010年7月18日获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核准。2012年2月28日主体工程浇灌第一方混凝土,正式开工。该项目全部采用城市中水作为生产水源,废水处理后全部复用,每年可减少开采地下水约1200万吨;机组采用先进技术和设备,可有效节约燃煤;整个工程全面采用数字化进行设计,同时投入了脱硫、脱硝等环保设施,对于我市实施节能减排、加快城市转型、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上大压小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大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