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控制软件技术正文

荧光法溶解氧在线监测仪具有广阔经济效益

2013-10-29 13:33来源:中国仪表网关键词:污水处理水质监测自动连续监测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3年10月19日,烟台市科技局邀请清华大学、山东大学、国家海洋局烟台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对烟台东润仪表有限公司研发的“荧光法溶解氧在线监测仪”项目进行科技成果鉴定,专家们通过听取企业汇报,审查鉴定材料,进行实地考察,并且现场提问答辩后,一致认为荧光法溶解氧在线监测仪研发具有广阔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同时进行科技成果鉴定的项目还有“BOD/COD/TOC有机物总量水质在线自动连续监测系统”项目,专家对此项目也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整体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荧光法溶解氧分析仪,是专为水环境监测和污水处理而设计的产品。采用先进的荧光原理和精确的相位检测技术以及创新的封装工艺,是产品的可靠性及寿命大大领先竞争对手的同类产品。其独特的长期低漂移和免维护特性,使该产品可以完全替代传统的模式电极。

溶解氧分析仪测量探头最前端的传感器罩上覆盖有一层荧光物质,LED光源发出的蓝光照射到荧光物质上,荧光物质被激发,并发出红光;一个光电池检测荧光物质从发射红光到回到基态所需要的时间。这个时间只和蓝光的发射时间以及氧气的多少有关,溶解氧分析仪探头另有一个LED光源,在蓝光发射的同时发射红光,做为蓝光发射时间的参考。传感器周围的氧气越多,荧光物质发射红光的时间就越短。因此,计算出溶解氧的浓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水质监测查看更多>自动连续监测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