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报道正文

华能大坝电厂首台机组脱硝改造通过168试运

2013-10-31 10:29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关键词:烟气脱硝脱硝节能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7日10时,华能宁夏大坝电厂4号锅炉烟气脱硝工程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

试运期间,机组负荷平均每小时30.5万千瓦,热工保护、自动投入率均为100%,系统运行稳定可靠,脱硝效率平均达到82%以上,脱硝反应器出口氮氧化物浓度保持在60毫克/标立方米以内,各项性能指标优于设计值,优于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投入运行后,年减排氮氧化物约4711吨,将有效改善区域环境质量,环境和社会效益显著。

大坝电厂4号锅炉烟气脱硝工程是公司“十二五”重点环保技改项目,也是宁夏回族自治区“十二五”削减氮氧化物目标责任书重点减排项目。工程自2012年11月18日开工以来,克服了冬季土建基础施工条件恶劣、锅炉原基础地下条件复杂、锅炉钢架加固改造难度大等诸多困难,高速度、高水平、高质量地完成了首台机组脱硝技术改造,实现了过程管理安全可靠、质量管理有序可控、安全管理零事故、质量创全优的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烟气脱硝查看更多>脱硝查看更多>节能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