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政策正文

济南推进十项措施破“雾霾”高污染企业将搬迁

2013-10-31 10:38来源:大众日报关键词:大气污染雾霾天气环境质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应对“雾霾”多发天气,10月28日济南市环保局对外发布十项推进措施,力求尽快改善提升大气环境质量

组织开展各类施工工地、道路扬尘、采暖锅炉及钢铁、石化、电力等行业企业专项检查,对各类违法违规排污行为进行公开曝光、从重处罚、限期治理。

科学部署开展大气环境监测,在科学做好全市15个环境空气自动监测子站监测、分析的同时,重点部署开展全市176个区域、道路降尘监测,动态掌握全市扬尘污染分布状况及变化趋势。

继续深入推进扬尘污染防治分类挂牌管理,在建设项目环评、开工许可、招投标和渣土处置审批等源头环节严格把关,把扬尘污染控制纳入建设行业信用评价体系,对扬尘污染控制不力的实行限制投标、绿色信贷等惩戒措施。

启动黄标车禁行措施,自12月1日起,在绕城高速公路以内区域实行黄标车禁止通行措施。同时,出台黄标车提前报废经济鼓励政策,并加快车用燃油品质提升,加快推进油气回收治理。

进一步加强燃煤及工业污染源监管。建立济南市大气污染源清单更新制度,区分污染源情况采取有针对性管理措施,对污染防治设施不能满足达标排放需求的,依法实施限期治理,责令2014年2月前达到相应时段排放标准要求。对于拒不实行升级改造或改用清洁能源的单位,依法从重处罚,以罚促治。继续开展小燃煤锅炉取缔复查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查看更多>雾霾天气查看更多>环境质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