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教育正文

“书香江苏环省行”走进淮安进淮电

2013-11-01 09:47来源:江苏省淮阴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朱媛关键词:江苏淮阴发电公司书香江苏淮电文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6日下午,由中国新闻出版报、光明日报、新华日报、江苏卫视、江苏人民广播电台、扬子晚报、淮安日报等10多家媒体组成的“书香江苏环省行”走进淮安媒体采访团走进淮电,实地采访、了解淮电在开展全民阅读活动中的典型经验和做法。

“书香江苏环省行”由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局等单位联合举办,主要是通过采访宣传,推介优秀读物,引领阅读风尚,宣传全民阅读活动的典型经验和先进人物,组织与搭建促进全民阅读的活动平台,把全民阅读理念带入家家户户。“走进淮安”是该活动此行的最后一站。淮电作为淮安书香企业的名片,接受了各大新闻媒体的采访。

采访会上,党委王加兵书记向与会的各大新闻媒体介绍了淮电的基本情况,工会主席兼纪委书记严云青向各大新闻媒体介绍了淮电书香企业建设情况。

采访会后,各大媒体还专门采访了公司总经理李宪强。李宪强总经理向记者介绍说:近年来,我公司坚持科学发展观,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借助职工书屋,开展书香淮电活动,企业学习氛围浓郁,形成了“以文化助推企业发展,以发展促进企业和谐”的良好氛围。一是企业发展能力进一步提升。实现了由原先单一纯凝小火力发电厂,向“集燃煤和燃气为一体、容量超百万千瓦的多元化热电联产企业”的转型升级,成为淮安市最大的集中供热热源企业。二是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企业通过全员参与的贯标、对标找差、建立标准化良好体系工作,促进了企业员工管理知识的学习和管理水平的提升。先后荣获江苏省管理创新优秀企业,2013年度淮安市市长质量奖企业,通过电力企业标准化良好行为4A确认。三是职工生态环保意识进一步增强。公司转型升级后,共替代淮安市区大小锅炉500余台,也就是拆除了淮安市区500多个小烟囱,满足了淮安人民对绿水蓝天良好环境的需求。此外,近年来,我们先后组织开展了职工文化艺术节、奋战十二五,献礼十八大”党务干部读书征文, “幸福女性、快乐工作”读书征文等等活动,这些活动的开展,带动了我公司读书活动的广泛深入,为传递正能量,筑起淮电梦提供了坚实的平台。采访中,记者还向李总了解了我公司企业文化建设的投入等情况,还询问了李总自身的读书情况。

采访会后,记者还聚焦淮电读书协会读书活动,感受淮电文化气息。

作者: 朱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江苏淮阴发电公司查看更多>书香江苏查看更多>淮电文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