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企业正文

南车时代新材特种工程塑料应用于风电市场

2013-11-01 16:23来源:《CPRJ中国塑料橡膠》及雅式橡塑网关键词:南车时代风场风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南车时代公司自主研发的滑动轴承式偏航摩擦片在贵州、辽宁两个风场成功装机,标志着公司特种工程塑料制品正式跨入风电市场

据悉,偏航摩擦片是风机主机偏航系统的一个重要零部件,能够使风机在迎风位置保持稳定性,而且可以保护偏航轴承,因此,苛刻的应用环境要求其具有较高的强度和低摩擦系数。而此前,国内滑动轴承式偏航摩擦片产品需求主要依靠国外进口。

为了打破垄断,南车时代新材借助风电市场平台进行了产品配方和工艺研究,涉及了高性能工程塑料、环氧树脂复合材料通过特殊工艺复合而成的产品,满足了客户对于强度和苛刻环境的要求,成为国内首家成功装机该产品并获得批量订单的企业。

目前,南车时代新材已有2套滑动轴承式偏航摩擦片产品成功装机,其中贵州花溪风场装机的产品各项性能指标均已达到国外产品性能水平,其磨损量仅为国外产品的8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车时代查看更多>风场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