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项目正文

河北石炼公司烟气脱硫脱硝治理项目启动

2013-11-04 13:30来源:中石化新闻网关键词:烟气脱硫脱硝除尘石炼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石炼加快推进“碧水蓝天”计划的实施,10月25日企业燃煤锅炉烟气脱硫脱硝除尘治理项目启动,预示着企业投资5亿元用于环保治理的“碧水蓝天”专项治理计划开始付诸实施。在当日召开的本地新闻媒体沟通会上,石炼副总经理周庆水向记者透露,至2015年该企业将实施14个环保治理项目,使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氨氮含量、COD等指标满足国家新标准的要求,以实际行动建设生态文明,打造“高度负责任、高度受尊敬”企业,助力河北加强环境治理。

石炼实施的环保治理项目分新标准达标排放、废气治理、在线控制系统、环境风险防控、环保隐患治理等几方面,分别为第一套催化烟气二氧化硫治理工程、燃煤锅炉烟气脱硫脱硝及除尘治理、加热炉和燃气锅炉氮氧化物治理、3号催化再生烟气治理、己内酰胺焚烧尾气脱硫脱硝治理、社区雨污分流完善等,项目大部分在2014年完成。其中燃煤锅炉烟气脱硫脱硝及除尘治理项目为单项投资最高项目,约2.3亿元,明年7月完成。

该企业总经理毕建国说:企业环保治理项目是中石化投资228亿“碧水蓝天”工程的一部分,企业通过专项行动将由达标向超前治理转化,主要污染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排放达到国家最新标准,实现高标准稳定达标排放,全面提升企业的环境风险防控能力,使工厂周边的人居环境变得更舒适,达到一种生态的合作共赢,为河北打翻身仗,摘掉重污染的帽子做出努力。

石炼在中国石化的大力支持下,多年来积极实施绿色低碳发展战略,切实履行央企的政治、经济和社会责任。在环境治理上累计投入已达约2.5亿元。公司投入80多亿元建设的油品质量升级项目和己内酰胺完善改造项目用于环境保护的投资达11.1亿元。企业安全环保处副处长李丽英说:企业一直没有间断环境治理,实施了25个环境治理项目,公司生产能力不断增加,主要污染物排放量逐步减少,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大气主要污染物减排约达50%。(作者:石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烟气脱硫脱硝查看更多>除尘查看更多>石炼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