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数据正文

天威保变前三季度亏22亿元 今年扭亏无望

2013-11-05 09:18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关键词:天威保变输变电变压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天威保变受累于新能源业务低迷,今年1-9月净利巨亏22.02亿元;报告期内公司对旗下置出的4家新能源子公司计提减值准备,影响合并报表利润总额约9.73亿元。

2013年净利扭亏较难

天威保变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公司今年净利润扭亏为盈难度很大,全年净利可能继续亏损,而2013年年报披露后公司可能会被ST,但为防止退市,2014年公司业绩需要改善。

天威保变上述人士称,公司净利润连续出现亏损,主要是因为新能源业务的“全线溃败”,同时公司又对存货、固定资产、在建工程等计提减值准备,致使净利巨亏。

10月28日晚间天威保变发布2013年三季报,今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28.82亿元,同比增84.0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22.02亿元,亏损继续扩大。

报告期内,公司对置出的4家子公司保定天威风电科技有限公司、保定天威风电叶片有限公司、天威新能源(长春)有限公司、保定天威薄膜光伏有限公司部分资产计提减值准备,同时天威保变母公司对上述4家公司的长期股权投资计提减值准备,影响合并报表利润总额97,309.21万元。

置出新能源包袱保壳

为了剥离新能源包袱,天威保变10月10日宣布拟以旗下数家新能源子公司约10亿元的资产,置换大股东天威集团相应的输变电资产,寄希望于2014年公司净利扭亏,保壳不退市。

天威保变此次资产置换成功后,其新能源业务包袱得以抛弃,置入的输变电资产将进一步完善公司完整的输变电产业链,并减少与大股东的同业竞争,而天威保变也将成为天威集团输变电业务的主体公司。

另外,天威保变10月18日公告称,公司计划以约1.95亿元的股权交易价格,收购大股东天威集团全资子公司保定天威电力线材有限公司持有的天威线材制造公司100%股权。

此次收购是公司资产置换工作的延续,天威线材制造公司为天威保变电线电缆的主要供应方,收购完成后可以减少关联交易,增强天威保变输变电产业整体实力。

2013年1~8月,天威线材制造公司总资产约2.93亿元,净资产约1.83亿元,营业收入约2.15亿元,净利润约380.52万元。

天威保变为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旗下唯一一家输变电上市公司,于2007年被收购。彼时,天威保变新能源业务处在发展高峰期。国家电网公司也曾有意收购,但最终失败。天威保变主营输变电业务,大型发电机组变压器占据国内市场重要份额。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威保变查看更多>输变电查看更多>变压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