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市场正文

山西调整上网电价 走上绿色环保道路

2013-11-06 08:51来源:山西新闻网 三晋都市报关键词:烟气脱硫脱硝除尘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5日,记者从物价部门获悉,为贯彻实施可再生能源及环保电价政策,鼓励发电企业采用燃煤机组脱硝除尘环保等环保发电机组。我省将降低火电企业上网电价,对统调燃煤发电企业上网电价标准每千瓦时降低0.9分钱(含税)。同时,对釆用新技术进行除尘、烟尘排放浓度低于30mg/立方米(重点地区低于20mg/立方米),并经环保部门验收合格的燃煤发电机组的企业,上网电价每千瓦时提高0.2分钱。

调整后的发电企业上网电价,适当降低了我省火电企业上网电价。统调燃煤发电企业上网电价标准每千瓦时降低0.9分钱(含税);燃煤发电机组标杆上网电价同步调整。调整后,山西省统调燃煤发电机组脱硫标杆上网电价为每千瓦时0.3767元。未安装烟气脱硫设施或未通过环保部门验收的发电机组,上网电价在上述电价基础上每千瓦时扣减1.5分钱。热电联产小火电机组、余热余压等资源综合利用发电机组及自备电厂,余量上网机组上网电价每千瓦时统一降低0.9分钱。

而对采用脱硝达标并经环保部门验收合格的燃煤发电机组的企业,上网电价每千瓦时提高1分钱;对釆用新技术进行除尘、烟尘排放浓度低于30mg/立方米(重点地区低于20mg/立方米),并经环保部门验收合格的燃煤发电机组,上网电价每千瓦时提高0.2分钱。

同时,将我省向除居民生活和农业生产用电以外,其他省内用电征收的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标准,由每千瓦时0.8分钱提高至1.5分钱;居民生活用电征收标准仍为每千瓦时0.1分钱。山西电网向京津唐电网送电价格调整为每千瓦时0.3817元;向河北南部电网送电价格同步降低每千瓦时0.7分钱。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烟气脱硫查看更多>脱硝查看更多>除尘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