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报道正文

华电句容2机组实现双投 脱硫脱硝同步投运

2013-11-06 10:29来源:华电集团公司关键词:华电脱硫脱硝除尘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31日15点16分,华电江苏能源有限公司句容分公司2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这是继8月14日1号机组168之后,该厂投产的第二台百万机组,至此句容一期工程两台百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实现“双投”。

2号机组进入整套启动试运以来,句容电厂精心组织,各生产部门严格执行相关技术标准,规范操作,狠抓设备管理,加强隐患排查。168期间,机组主要仪表投入率、保护及自动投入率均达到100%,平均负荷率100.4%,脱硫、脱硝、除尘系统同步投运,各项指标均优于国家最新环保标准。

句容一期2台100万千瓦机组工程于2011年7月12日通过国家发改委核准,同年8月22日开工建设。项目采用两台百万千瓦级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安装脱硫、脱硝装置,年发电量将达110亿千瓦时,供电煤耗低于280克/千瓦时,项目除尘系统在国内首次应用“移动电极”技术,烟粉尘排放浓度降低到30毫克/立方米。另外,该项目充分利用周边大型建材、化工企业对供热、粉煤灰、脱硫石膏等需求,实现废水零排放和发电副产品100%循环利用,开创并形成句容临港煤炭——发电——供热、其它副产品能源综合利用的特色产业模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