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余热余压项目正文

云南省推进节能示范项目建设

2013-11-07 08:54来源:云南网关键词:余热余压利用节能电机系统节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云南省在节能工作中,坚持早选准节能项目、早留足节能专项资金,全力推进节能示范项目建设。据悉,今年确定的200个重点节能示范项目,总投资达100亿元,预计每年可新增节能量约282万吨标准煤。1至9月,200个重点节能示范项目中,已建成投运60个,在建140个,完成投资额54.63亿元。

日前,省工信委、省财政厅下发通知,组织申报2014年度省级节能专项资金备选项目,重点支持钢铁、化工、有色、建材、电力、煤炭等重点耗能行业的燃煤锅炉(窑炉)改造、余热余压利用电机系统节能、煤矿瓦斯发电、能量系统优化等节能技术改造项目及节能技术示范、公共机构节能示范、节能能力建设等项目。项目必须符合国家和我省有关产业政策和发展规划,具有较好的社会经济效益,有较强的示范带动作用;项目应为前期工作基础较好,2014年内可以开工建设,或目前已开工建设,2014年内可竣工投产或完成较大投资的项目;节能技术改造项目实施后,年可实现节能量4000吨标准煤(含)以上;项目采用的技术、工艺先进适用并达到国内同行业先进水平,项目依托的主要工艺技术、主体设备不属于淘汰范围等。

省工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列入2014年省级财政节能专项资金支持项目,须在2015年6月30日前申请节能量审核或项目竣工验收,对未按期完工并申请节能量审核或申请项目竣工验收的项目,一经查实,省工信委、省财政厅将根据财政资金管理的有关规定收回奖励补助资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余热余压利用查看更多>节能查看更多>电机系统节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