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阳江核电站1号机组首次装料获批 年底并网

2013-11-07 14:06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关键词:核电站核电项目核电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阳江核电站1号机组全面并网商运获突破,根据环保部周二发布的通知,1号机组获得国家核安全局颁发的《首次装料批准书》。按照既定规划,1号机组预计今年底并网发电。

一位核电行业分析师介绍,阳江核电站建设基本按照原定进程推进,如果一次装料后各控制点调试稳定,预计今年底将并网发电。

据了解,阳江核电项目采用我国自主品牌的压水堆核电技术CPR1000及其改进型技术,规划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总投资约732亿元,预计拉动相关产业投资2100亿元。

目前阳江核电站6台机组建设均正常推进,1号机组计划今年底并网发电;2号机组10月底进行冷试;3号机组已进入设备安装和调试阶段;4号机组正在进行土建;5号机组已于9月底开工建设;6号机组预计明年年初正式开工。

目前,阳江核电站关键设备国产化率已超过85%,由于核电设备技术难度较高,获得设备制造牌照的只有少数几个大型国企,其他民营企业主要进行辅助设备生产。

在核岛等主设备建设领域,主要厂商包括上海电气、中国一重。另外,江苏神通是核阀门的重要供应商,久立特材主要提供核电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站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核电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