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遵义市郊供电局:“七彩忠南”黄色文化重安全免事故

2013-11-07 16:18来源:贵州省遵义供电局作者:秦冰凌 胡德远关键词:遵义供电局电力抢修线路故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东联线石龙渔村片区停电了,请问是怎么回事,什么时候能来电呢?”“您好,因为线路故障,我们已经派人前去抢修,会尽快恢复供电,给你带来不便敬请谅解。”近日,忠庄供电所针对用电普查时发现的横担脱落情况进行抢修,并在短时间内恢复了客户用电。这也是该所履行“七彩忠南”班组文化中“黄色文化”的重要呈现载体。

据了解,所谓“七彩忠南”是由赤、橙、黄、绿、青、蓝、紫等七种颜色所组成的不同寓意的班组文化。其中,赤色文化,代表党小组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橙色文化,代表员工风采,展现一线员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黄色文化,代表安全,秉承“一切事故都可以预防”的安全理念,注重人身安全,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绿色文化,代表电网,着力打造绿色、高效、稳定电网;青色文化,代表廉洁,创建“廉洁高效,为民服务”供电所,确保队伍廉洁、行为规范、工作高效、服务优质;蓝色文化,代表创新南网,先进的工作理念和文化创新;紫色文化,代表奉献,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全力做好电力供应。因此,在确立该班组文化后,忠庄供电所全体员工就以这七种理念来要求自己,并将它融入到实际工作中,确保了供电所队伍廉洁、规范、高效的优质服务。

在最近的一次用电普查工作中,该所员工发现地处交通要道的10KV全庄I回018线路与10KV全庄II回028线路共杆的12#杆上层横担脱落,目前,只依靠全庄II回028线路A相导线挂在电杆上,导线才没有飞出电杆,如果不及时抢修将导致线路接地,而导线断线线路飞出电杆也将导致倒杆断线的事故发生。由于事发地是交通要道,又是一个转角杆,万一发生倒杆,后果将不堪设想。在得知此情况后,该所立即向上级汇报,并组织力量进行抢修。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很快便完成了抢修工作,恢复线路正常运行,及时避免了一次安全事故的发生,用实际行动践行重安全的“七彩忠南”黄色文化。

据悉,市郊供电局表示,下一步还将继续推行“七彩忠南”班组文化,为该局的供电所规范化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者: 秦冰凌 胡德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遵义供电局查看更多>电力抢修查看更多>线路故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