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李庆奎接任华电集团董事长 云公民卸任总经理职务

2013-11-12 09:57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关键词:华电电力企业发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1日上午,集团公司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主要领导变动的决定:中国华电集团公司设立董事会,李庆奎同志任中国华电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云公民同志的中国华电集团公司总经理职务。同时,国资委党委决定,免去云公民同志的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职务。

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京清宣布中央决定并作重要讲话,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金阳出席会议。会议由云公民主持。中共中央组织部干部五局局长毛定之,国务院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一局局长庄树新,中共中央组织部干部五局二处处长沈俊英,集团公司领导李庆奎、程念高、任书辉、辛保安、邓建玲、陈建华、王怀书、蒋亮平出席会议。

王京清在讲话中指出,中央关于华电集团主要领导变动的决定,是在认真考察、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从有利于华电集团改革发展、有利于领导班子平稳过渡等方面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做出的,体现了中央对华电集团的重视和关心、对公司领导班子的肯定,也体现了对李庆奎同志的信任和期望。

王京清充分肯定了华电集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华电集团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电量增长下滑、电力价格波动等困难和挑战,在困境中进取、在改革中发展,走出了一条具有公司自身特点的能源央企战略转型之路,经营发展的局面焕然一新,生产管理水平和各项经营指标稳步提升。同时,集团公司坚持“两手抓”,结合生产经营工作,加强企业党的建设,积极开展“四好”领导班子创建和创先争优等活动,为企业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组织保证。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公司广大干部职工艰苦奋斗、不懈努力的结果,也是与集团领导班子尤其是云公民同志和李庆奎同志的辛勤工作和组织领导分不开的,特别是云公民同志作为总经理发挥了重要作用。

王京清指出,云公民同志工作经历丰富,中央对云公民同志的工作是满意的。这次因为年龄原因退出领导班子,公民同志表示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服从组织安排,认真做好交接工作,表现出很强的党性观念和大局意识。

王京清指出,这次在推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人选过程中,同志们反映庆奎同志政治素质好,大局意识强,长期在电力系统工作,对电力行业和华电集团的总体情况比较熟悉。基层工作经历和党务工作经验比较丰富,善于抓班子、带队伍,组织领导能力和综合协调能力较强。近年来在公司党建和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同时积极配合总经理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自觉维护班子团结。为人正派、务实低调,要求自己比较严格。中央认为,李庆奎同志担任华电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是合适的。

王京清对集团公司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四点希望:一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决定精神上来,确保工作的顺利交接和班子的平稳过渡。当前,尤其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三中全会精神,促进企业的改革发展。二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努力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三要高度重视企业党建工作,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四要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李庆奎在讲话中表示,坚决拥护和赞成中央的决定,将同公司班子成员一道,认真领会和落实好中央领导指示精神,继承发扬上届领导班子的好传统好作风好举措,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和干劲,努力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让党中央放心,让系统干部员工满意。

李庆奎说,中央决定由我担任华电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这是党中央、国务院和广大干部员工对我的信任和重托,更是对华电领导班子几年来工作的充分肯定,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唯有竭尽全力、扎实工作,才能不辱使命。今后要努力做到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加强学习、坚定信念。带头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上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恪尽职守、改革创新。以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契机,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动力,紧密结合“双提升”、“创一流”工作,全力推进公司可持续发展,努力打造华电发展升级版。三是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四是改进作风、廉洁奉公。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出的问题整改为切入点,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坚决带头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自觉接受监督,竭尽全力推动华电事业发展。

集团公司总部处级以上干部、在京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查看更多>电力企业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