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企业正文

龙源电力龙泉风电场检修人员全力打响“四保”攻坚战

2013-11-13 13:49来源:龙源电力关键词:龙源电力风电场风机维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迎着晨曦出发,披着星斗回家”,这对龙源电力龙泉风电场的检修人员来说不算什么。进入四季度以来,负责该风电场48台风机维护的检修一班为了能够确保风机稳定运行,加大了风机定检巡视力度。

四季度以来,按照“冲刺四季度,全力保目标”的总体要求,龙源电力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全力以赴大干四季度,掀起保利润、保电量、保投产、保核准“四保”工作的新高潮。

千方百计保利润保电量

发电量是影响利润的关键因素。面对CDM收入大幅下滑的不利形势,保利润成为四季度工作的重中之中。龙源电力通过深入挖潜,抢发电量等手段弥补利润缺口,不断提升存量资产经营水平。

在北方地区,四季度既是大风季又是冬季供暖期,减少限电损失成为抢发电量的关键。在零下40多度的呼伦贝尔草原上,高尔真风电场为了加快风机年检进程,运维人员与中能公司检修人员配合分多组进行。“这样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还能在处理风机故障时边修边学。”员工赵哲说,这种配合方式,既为风机出质保后的检修维护工作做好充分准备,又大幅提升了机组可靠性和发电能力。另一方面,开展智慧营销成为减少弃风的重要手段。龙源蒙东公司总经理于国富介绍,公司定期分析电量完成和对标情况,及时查找原因制定措施,深入研究调度运行方式和电网结构变化,加大沟通的力度和频率,充分掌握电网检修、非停等信息,通过动态优化运行方式争取发电效益的最大化。

在不存在限电困扰的南方地区,龙源电力把抢发电量的重点放在了创新考核机制方面。“现在每次检修任务就像打仗一样,部门里面考核越来越严格了,各风电场之间也在较着劲儿。”龙源江苏公司东凌风电场的小顾感叹道,进入四季度,该公司将原来每两月进行的部门考核改为一个月,还在风电场、班组考核指标的基础上增加了个人风机考核,严格区分了外委和自己检修队伍的责任范围,极大地提高了基层生产人员的关切度。

全力以赴保投产保核准

四季度是龙源电力项目核准和投产的高峰期,打好年底收官的攻坚战,有效提升增量资产的质量和效益,是公司面临的艰巨任务。

“风电审批的特点是年底集中下发核准文件,因此四季度是前期工作最为关键的时期,直接影响公司未来的发展速度和质量。”龙源电力计划发展部主任蔡兆文说。面对风电核准权下放的新形势,龙源电力紧抓并网、土地、环保等关键环节,不断加大前期工作深度,努力填补资源空白点,年底前有望在上海、江西等区域实现核准“零”突破。而在此前的10月29日,公司成功中标南非24.4万千瓦风电项目,在海外市场取得重大突破。

在工程建设方面,龙源电力快马加鞭。公司进一步细化组织方案,严格控制工期节点,确保项目建设稳步推进。阿拉山口三期项目是龙源新疆公司今年的标杆项目,地处边境线,又处于夏尔西里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与缓冲区之间,送出线路工程十分复杂。该公司明确工期和质量目标,在施工细节上提出了更为严格的要求。“比如混凝土浇筑时间,现在我们是控制在8小时以内,比规定时间提前4个小时。” 项目部负责人自豪地介绍说,目前风机吊装已全部完成,场区线路建设正有序进行,完成年底投产目标指日可待。

“提出问题往往比解决问题更重要。”龙源安徽公司总经理王健在谈到低风速项目发展时反复强调。为了更大限度利用风资源,该公司提出安装更大容量机组的构想,并在鲁山项目迅速实践。施工人员克服叶轮加长等困难,成功完成首台1.6兆瓦机组吊装,不仅为后续发展积累了经验,也为国内其他低风速地区风机选型提供了借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龙源电力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风机维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