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维尔利构建垃圾处理先发优势

2013-11-13 14:49来源:金融投资报关键词:维尔利MYT二恶英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维尔利公司近日中标的广州花都项目是我国第一单MYT的实践,这不仅标志着公司在固废领域战略转型迈出了第一步,同时一旦花都项目建设和运营成功,公司将构建无可比拟的行业竞争优势。看好公司在生活垃圾、餐厨和污水等领域的战略转型,并将其列为我们现阶段最为看好的固废标的。

MYT具有无二恶英、无需预分拣、省地且成本可控等优势。与卫生填埋和焚烧等工艺相比,MYT的优势在于:适合混合垃圾,不要求分类收集,促使垃圾的管理成本大大下降;没有焚烧这一过程,因而不存在二恶英的问题,居民较易接受;经处理后垃圾的含水量降至10%以下,重量更可减轻50-75%,因而所需填埋空间大为减少。MYT技术适合我国发达城市需要,合理预测国内市场总投资高达220亿元,其中设备投资约为160亿元,建成后运营市场规模在180亿。

在我国垃圾分拣较难推进,以及居民对致癌的二恶英反对激烈是MYT技术有望在我国推广的主要有利因素。但阻力来自于这一技术设备需要本土化,所需政府补贴也较高。但技术优化难度不大,且MYT技术相对焚烧和填埋成本提升有限,且有下降的空间,同时发达城市也可以承受略高的处理补贴,因此MYT技术在我国一线城市和部分发达的二线城市中是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的。公司花都项目抢占先机,意义深远。公司上市后一直致力于发展除垃圾渗滤液外的新业务,其中固废生活垃圾BOT是公司最为重要的发展方向。该项目也是公司在生活垃圾综合处理领域的第一个项目,该项目的中标标志着公司正式挺进生活垃圾综合处理领域。同时花都MYT技术如成功推广,则公司将成为国内首个也是唯一具备这一技术产业化运作经验的企业,有望构建无可比拟的先发优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