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大唐呼图壁热电1号机组及脱硫脱硝同步投产

2013-11-14 09:16来源:中电新闻网关键词:大唐脱硫脱硝除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2日15时30分,大唐呼图壁热电厂1号机组一次性通过168小时连续满负荷试运行,平稳移交商业运营,这是呼图壁热电厂取得的又一个里程碑成果,是热电厂全体干部员工共同努力取得的又一次胜利,同时也标志着大唐集团公司在疆投资建设的第一个火电项目正式投产运营。

大唐呼图壁热电厂一期2×30万千瓦工程投资概算26.3亿元,是大唐集团在疆建设的第一个火电项目,是自治区十一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工程在设计上呈现出五大亮点:一是大唐集团公司第一个在寒冷地区采用间接空冷技术的机组,与同等容量水塔式冷却方式相比,可节约水耗约70%,;二是全国第一个采用辅机单列布置的热电联产项目,简化了工艺系统,减少厂区占地面积,降低了工程造价,同时对辅机的安全保障措施要求更高;三是全国第一家采用玻璃钢内筒烟囱的30万机组,较常规的钛钢板材质,减少了内筒的腐蚀,降低了烟囱初期投资;四是脱硫、脱硝等环保设施与主机同步施工、同步投产,采用布袋除尘技术,除尘效率达99.5%以上,脱硫效率达96%以上,脱硝效率大于75%;五是工程广泛运用了等离子无油点火、变频调速、干式除灰和除渣等成熟节能技术。项目投产后可取代呼图壁县城140多台中小型取暖锅炉,每年可节约标煤33.7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2691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2429吨、减少粉尘734吨。同时,该工程还是大唐集团公司第一个采用EPC总承包管理模式建设的热电项目,在工程管理上具有创新意义。

工程自2011年开工以来,呼图壁热电厂在新疆公司的正确领导下,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超前策划,完善机制,创新管理,全面落实“安全、质量、进度、造价”四大控制目标,努力营造和谐的工作环境,有力地保证了工程建设的顺利进展,工程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化学制水一次成功;厂用带电一次成功;水压试验一次成功;汽机扣盖一次成功;锅炉点火吹管一次成功;机组整组启动一次成功;机组并网运行一次成功。试运期间实现了安全“零事故”目标,环保设施同时投入,各项指标均达到优良。

大唐新疆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党组纪检组长、工会主席王俊启与热电厂及各参建单位的干部员工在集控室里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王俊启代表新疆公司党组向呼图壁热电厂表示祝贺,对一直以来参与和支持工程建设的总包、监理、设计、调试等单位表示感谢,对呼图壁热电厂全体干部职工在工程建设中克服各种困难体现出来的上下同心、顽强拼搏、迎难而上、后发赶超的工作精神给予了肯定。他希望呼图壁热电厂再接再厉,发挥团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坚定以价值思维和效益导向统领各项工作的价值导向,勇于攻坚,再创新绩。1号机组目前已由基建期正式转为生产期,要进一步转变观念、加强管理,保证机组安全、经济、稳定运行,同时做好2号机组调试工作,争取12月份实现“双投”目标,创造出更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据了解,呼图壁热电厂一期工程2号机组已于11月份进行全面调试阶段,预计今年12月份正式投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