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技术正文

长袋低压快速脉冲袋式除尘器技术

2013-11-14 10:14来源:电力科技与环保关键词:除尘袋式除尘器环保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长袋低压快速脉冲袋式除尘器研制成功标志着脉冲袋式除尘技术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这种设备已在电炉炼钢、转炉炼钢、高炉煤气净化、煤粉制备、炭黑、耐火、铝电解、铝锌冶炼等领域所采用,目前正以较快的速度推广。

该技术的主要特点: 1 、滤袋长。一般达到 6 -8 米 ,是传统脉冲袋式除尘器使用滤袋长度的3-4 倍,因而占地面积小; 2 、喷吹压力低。由于采用了直通式快速脉冲阀,其启闭迅速,自身阻力小,因此,对如此长的滤袋,喷吹压力仅 0.15-0.25MPa, 就能获得良好的清灰效果 ; 3 、清灰能力强。滤袋的清灰强度以重力加速度 g 来衡量,采用反吹风清灰时,清灰强度通常为 35g , 而低压脉冲喷吹方式可使滤袋清灰强度达 60 -200g 。由此可见,低压脉冲清灰强度是反吹风的数十倍; 4 、过滤负荷大。由于有强力清灰的保障,即使除尘器在较高的过滤风速下运行,其阻力也不会超限。在同一场合使用,低压快速脉冲袋式除尘器的过滤风速通常高于反吹风袋式除尘器的过滤风速,因此同等过滤面积,低压快速脉冲袋式除尘器有更大的处理风量; 5 、运行能耗低。由于喷吹压力大幅度降低,且清灰方式采用定压差控制方式,使清灰电耗大大降低,并且由于清灰彻底,滤袋表层积灰薄,故设备阻力低于反吹风的袋式除尘器,因此系统主电机功率可降低 20% 左右; 6 、维修工作量小。由于脉冲阀所负担的清灰面积大,脉冲阀数量相对于传统脉冲袋式除尘器大大减少,又因膜片质量提高,喷吹压力的降低,使脉冲阀膜片的使用寿命显著提高,维修工作量减少。 7 、检查和更换滤袋方便。反吹风袋式除尘器换袋时,操作人员需进入箱体内部,对滤袋进行绑扎,操作环境十分恶劣。长袋低压快速脉冲袋式除尘器滤袋的安装是靠袋口的弹性涨圈将滤袋嵌在花板上,不需绑扎,也不用螺栓等连接件。换袋时人处于花板上方的净气侧,与尘袋接触短暂,换袋工作十分简便,消除了繁重的劳动,也改善了换袋的操作环境; 8 、占地面极小,投资省。由于滤袋长,且过滤负荷高,处理相同烟气所需的过滤面积比反吹风袋式除尘器少,因而设备结构紧凑,钢材消耗少,设备造价低。

技术项目设计人王克亮简介: 从事大气污染控制等方面的设计、设备制造、工程总承包等方面工作二十多年。主持大中型环保工程项目设计20余项,主持大型环保工程总承包2项,涉及工程投资近2亿元,是(电改袋)施工的主要负责人之一,有丰富的施工组织和管理经验,也是国家“十五”863“燃煤电厂锅炉烟气微细粒子高效袋式除尘技术与设备” .国内第一台电除尘器改袋式除尘器1600000立方/小时烟气量全套设计方案参与者。申能星火热电厂75吨/小时锅炉袋式除尘设计方案主要负责人.曾与澳大利亚袋式除尘器专家共同研究参与国内电力行业除尘器设计.并得其真经传授.2005年11月设计日本帝人三原事务所世界第一台以煤、旧轮胎及少量料制品为混合燃料65T/H高温高压环流化床锅炉(煤、木屑、旧轮胎混合燃料)袋式除尘器通过日本专家审核,已正式投入生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除尘查看更多>袋式除尘器查看更多>环保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