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企业正文

华电福新:2014年将重点布局风电及分布式能源项目

2013-11-14 11:38来源:国元(香港)关键词:风力发电分布式能源清洁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9月净利润同比增长45.3%至12.58亿元人民币:

根据中国会计准则,公司2013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97.89亿元,同比增长14.1%;实现净利润12.58亿元,同比增长45.3%;公司业绩增长主要受益上半年收购可门电厂以及风电业务的稳定增长。发电量方面,公司前三季度水力发电64.83亿千瓦时,同比下降13%,主要因为今年前三季度多平水期,来水情况不如去年丰水期;风力发电44.5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8.2%,主要受益于限电情况的改善;火力发电(含广州大学城分布式能源和生物质能项目)约150亿千瓦时,售电量同比增长约15%。公司1-9月风电和水电的利用小时数分别达1,490小时和2,900小时(去年同期分别为1370小时和3370小时),完成全年利用小时数目标的可能性较大。

2014年将重点布局风电及分布式能源项目:

截至2013年9月30日,公司旗下水电、风电、煤电以及其他可再生能源的控股装机容量占比分别达24.1%、31.6%、40.1%及4.2%。2014年,公司将继续加大清洁能源发展力度,重点布局风电及分布式能源项目,预期新增投产风电项目60-70万千瓦,分布式项目20万千瓦,同时,公司参股的福清核电第一台机组预期将于2014年7-8月投产。火电方面,自9月25日起,福建省火电上网电价下调1.44分/千瓦时(若加上0.2分/千瓦时的脱硝电价补贴,相当于电价下调1.24分/千瓦时),但由于公司1-9月发电量较高,且福建省发电量按计划安排,一般前9个月发电多,后3个月发电就少,因此电价下调对公司影响较小,预计影响2013年收入4千万元左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力发电查看更多>分布式能源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