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报道正文

大唐洛河发电1号机组大修凸显三大亮点

2013-11-14 11:52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大唐电除尘器锅炉低氮燃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唐淮南洛河发电厂1号机组大修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本次大修以汽轮机、发电机、锅炉本体检修作为检修主线,共有检修项目1000余项,并要进行多项重大技改工作。该厂广大检修职工严格按照“规范程序、精细管理、把控过程、提升性能”的大修基本要求,以主人翁态度认真扎实完成每一项检修项目,大修现场红红火火,亮点纷呈。

技术改造“热”。本次大修要完成揭缸提效、DCS控制系统改造、电气ECS系统改造、电除尘器改造、锅炉低氮燃烧器改造、引风机改造等重大技改项目,时间紧任务重,承担技改任务的检修干群不等不靠,积极主动投入工作,确保了技改项目顺利推进。DCS控制系统改造是热控检修重头戏,检修人员从每根电缆的拆除、标记,短电缆的对接,电缆绑扎、DCS接线等,都认真细致,精益求精,保证DPU机柜受电一次成功;在电除尘器改造中,除灰检修职工严格按照施工标准,验守质量关,先后开展阳极板、阴极线、振打锤头等检修工作,安装电缆桥架860多米,敷设电缆6000多米;在电气ECS改造中,技改攻关小组不畏艰难,加班加点,提前15天完成ECS系统改造所有DO,DI及模拟量的安装及接线工作,为下一步改造调试赢得时间。

技能竞赛“火”。为提高检修职工的质量意识、竞争意识、责任意识,该厂检修单位把岗位练兵与大修中心工作相结合,组织开展设备检修系列劳动竞赛,目前已经开展了高调门门杆测量劳动竞赛、推力瓦修刮劳动竞赛、电机检修劳动竞赛、开关检修劳动竞赛、锅炉阀门检修更换劳动竞赛、省煤器化学取样管恢复劳动竞赛等10多项竞赛活动,100余名检修职工参加竞赛活动,在大修现场呈现了“你方唱罢我登场”的红火场面。通过竞赛,提高了工作效率,缩短了检修工期,营造了“学、比、赶、超”的良好学习和工作氛围,达到了检修、培训“双赢”目的。同时,该厂为确保在大修中检修人员的人身安全和设备安全,结合“两票”办理工作,开展了运行岗位千次操作无差错竞赛,引导职工学业务、强素质,促进操作规范化、标准化,避免误操作的发生,杜绝“三违”,促进大修隔离调试工作有序进行。

安全监督“严”。针对大修施工现场点多面广、作业量大的实际情况,该厂严格管理、严格考核,严把安全监督关。组织厂安全网成员和基层单位工会主席组成联合安全监督组,每天不定点、不定时对大修现场、高风险项目、技改项目进行巡视和监督,及时制止、纠正“三违”现象,对严重违章及时签发“停工令”,责令整改。实施外包工程安全“三化”管理(执行制度规范化、风险控制轨道化、安全文明施工协议办理流程化),突出“双监护人制”,按照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的原则,在交叉作业、高空作业、起重作业等重点区域设置区域专职监护岗,联合外包队伍专职监护人,进行24小时全程安全监护。制定执行《1号机组检修工程安全监督及考核办法》,对发生违章、异常以及设备损坏事故等不安全行为进行严格考核,保障了大修工程安全顺利推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查看更多>电除尘器查看更多>锅炉低氮燃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