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企业正文

盛运股份:干法脱硫除尘一体化技术的领先者

2013-11-14 14:15来源:中国证券网关键词:盛运股份干法脱硫除尘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关于环境治理的舆论目前再度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而作为环保产业龙头股的盛运股份近期再度迎来实力买盘,迭创新高。

早在2000年,公司就充分认识到环保设备产业蕴含巨大商机,委托合肥水泥研究设计院研发干法脱硫除尘一体化技术及垃圾焚烧尾气处理技术,研发成果归公司所有。2003年11月,干法脱硫除尘一体化技术研发成功,2005年公司将干法脱硫除尘一体化技术产业化,并建成年产12台(套)干法脱硫除尘一体化尾气净化处理设备项目。公司也成为国内首家将干法脱硫与除尘工艺融为一体,生产干法脱硫除尘一体化尾气净化处理设备的企业。

据了解,公司采用完全雾化急冷反应塔技术将烟气温度快速降至150℃~155℃之间(该温度区间是SO2、HCl与药剂的最佳反应温度区间,同时也是抑制二噁英生成的最佳温度区间),并创新性的将反应药剂附着于滤袋之上,在滤袋上形成一层反应药剂膜,促使烟气中的SO2、HCl与药剂充分接触、反应,达到较高的脱硫效果,同时发行人选取由天然无机矿物质组成特殊反应助剂,可高效吸附废气中的有害重金属和二噁英,从而对二噁英等有害物质的控制也取得重大突破——实现二噁英排放低于0.03ng-TEQ/Nm3,远小于国家标准0.1 ng-TEQ/Nm3。经安徽省科技厅、中国建筑材料工业协会鉴定,公司环保产品主要指标优于国家标准,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目前,国家整治环境污染的力度超过历史上的任何时期,钢铁、火电、水泥、垃圾焚烧尾气处理等行业的需求将继续推动公司尾气脱硫除尘净化设备业务的快速发展。结合处理效率和成本,未来几年内公司采用的干法烟气处理系统将会成为中国城市垃圾焚烧炉尾气处理技术的主流。

另外,公司在垃圾发电市场也有颇多斩获,2013年上半年,拿下山东招远、金乡、拉萨、河南周口等多个项目,9月26日又完成543万股增发,以5.3亿元收购中科通用80.36%的股权,扩展其垃圾发电的版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盛运股份查看更多>干法脱硫查看更多>除尘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