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市场正文

江苏最大危废处置企业投运

2013-11-15 09:31来源:中国环境报第6版关键词:废物处置废液处置利用阮氏化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总投资4980万美元的阮氏化工(常熟)有限公司,在顺利通过环保“三同时”验收后,近日投入正常运营。这是江苏省目前规模最大的危险废物处置与综合利用企业,年可处置电子行业含铜蚀刻废液、剥锡废液、含镍废液等达12万吨,并能转化生产数量可观的各类化工产品。

据介绍,项目位于常熟沿江开发区内,年处置利用含铜酸性蚀刻液7.5万吨、含铜碱性蚀刻液3万吨、硫酸铜废液1.12万吨、剥挂液6800吨、退锡废液4500吨、含镍废液3000吨。在无害化处置各类危险废物的同时,公司还依托自主发明专利技术,以电路板行业的含铜蚀刻废液、剥锡废液、含镍废液为主要原料,生产氧氯化铜、氯化亚铜等19个产品,其中60%的产品远销至欧美国家。

据了解,阮氏化工(常熟)有限公司长期致力于研究电子行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各种废液的处置利用技术。其中,“用线路板蚀刻废液生产氯化铵的方法”、“用线路板蚀刻废液生产氧氯化铜的方法”、“用废氯化铜蚀板液生产氯化亚铜的方法”、“用氧氯化铜生产氯化亚铜的方法”等4项无害化处置及综合利用技术,均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废物处置查看更多>废液处置利用查看更多>阮氏化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