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繁昌供电公司智能表改造“三大战役”初告捷

2013-11-15 11:50来源:安徽电力繁昌供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张海涛关键词:繁昌供电公司智能表农网升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2013年11月15日,94636只智能表在繁昌县域内安装完毕,其中,接入安徽省用电信息采集系统智能表83752只,抄表成功数76654只,全口径采集成功率达到90%以上,繁昌供电公司智能表接入量全省县公司排名第一,智能表安装量全省县公司排名第二,这标志着繁昌供电公司在年初制定的智能表检定、安装、调试“三大战役”已初步告捷,同时也为繁昌供电公司全面推进智能电网建设吹响了冲锋的号角。

攻坚克难、全力投入“检定战”

按照省公司的安排,2013年繁昌供电公司须自行完成 7.7 万只智能电能表检定任务,为确保该项工作顺利按期完成,繁昌供电公司群策群力,针对时间紧、任务重、人手少的严峻形势,变压力为动力,动员青年员工利用午休时间加班检定,装表班员工在本职工作完成的情况下,协助封表,全力以赴做好智能表检定及配送任务。校表室内工作则做到忙而不乱,检定员们根据国网技术标准严格检测每一只智能电能表的误差和关键元器件质量,每一环节都按标准化作业流程一丝不苟地操作,每一流程都按SG186系统管理标准有条不紊地推进,人员及检测台体全天满负荷运转,有效地提高了工作效率,为顺利完成检定任务奠定了基础。经统计,单相智能表日检定批次最多的一天为 12 批,日检定数量为576只。

未雨绸缪、精心准备“安装战”

为全力做好2013年台区智能表安装工作,繁昌供电公司超前谋划,大力宣传,以确保大规模智能表安装工作的有序、有力开展。

一方面,该公司计量业务部按照公司下达的指标任务,制订智能表安装计划,将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建设和农网升级改造工程施工结合,明确各供电所安装任务,并采取日报考核的方法,加强对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建设工作进行督导,在加快智能表安装的同时,及时开展采集系统调试工作。另一方面,该公司通过一系列宣传措施,令居民用户和企业了解到智能电表在节约用电方面的优越性,使越来越多的用户理解和支持智能电网建设,从而大大减少了智能表安装过程中的舆论阻力,营造了和谐的供用电氛围。

因地制宜、积极推进“调试战”

为实现“全覆盖、全采集、全费控”的目标,全面提升调试人员的技能水平,繁昌供电公司计量业务部通过组织开展专题培训和现场培训等形式,让员工了解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取得的成功经验和未来发展前景。同时根据各供电所人员配置的不同,为各供电所量身打造相应措施,使每一位员工都能发挥各自优势,在智能表调试工作中发光发热,共同推进系统建设。

在老员工偏多的孙村供电所,该公司采用以点带面的方法,重点培养两名年轻维护人员,负责台区集中器层面的安装、调试和采集流程的新建、变更,同时利用老员工对台区用户和线路的熟悉,让他们负责检查处理电表、采集器接线,客户资料收集维护等工作。而在拥有较多年轻抄表员的荻港供电所,则采用包干到人的方法,对台区抄表员统一培训,使每名员工都能够掌握用电信息采集系统操作方法,拥有一定设备故障判断、分析、处理能力,各自全面负责所辖台区的系统建设,并在年轻员工中营造学、比、赶、超的竞赛氛围。因地制宜的推进模式使得繁昌地区各供电所智能表改造工作几乎安装一片即上线成功一片。

繁昌供电公司智能表改造“三大战役”的打响为建设智能电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繁昌供电公司将进一步扩大用电信息采集系统覆盖范围,同时也将尝试迈开智能电网建设的实用化步伐,努力拓展计量异常在线监测、电能质量监测以及智能用电设备的信息交互等功能,从而实现电量销售、负荷控制、线损分析三位一体的实时动态管理目标。

作者: 张海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繁昌供电公司查看更多>智能表查看更多>农网升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