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企业正文

三聚环保:涉焦炉气制LNG 能源净化产业延伸

2013-11-18 14:15来源:民生证券关键词:清洁能源LNG三聚环保脱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焦炉气制清洁能源LNG前景向好。天然气作为一种清洁能源,环保效益显著。预计到2015年我国天然气供应缺口将高达1200亿立方米,这一缺口有待液化天然气或开发其它天然气予以补充。焦炉煤气是生产焦炭的副产品,其组成中CH4含量约为25~30%,H2含量高(30%左右)、CO、CO2含量近10%,是生产LNG的优良原料。焦炉煤气深度净化后经甲烷化生产LNG的技术,是开辟新的天然气资源的重要方向。

投资焦炉气制LNG项目,公司能源净化产业链获得延伸。目前公司已建和在建焦炉煤气制LNG净化项目14个,技术经验丰富。本次公司出资1.02元成立合资公司(公司权益51%),拟在内蒙阿拉善盟建设2亿Nm3/年焦化联产LNG及配套10~15套销售终端建设项目。该项目一方面有利于公司在煤化工领域的业务拓展,提高公司剂种及配套工艺的市场占有率,另一方面实现了能源净化服务和清洁能源生产的融合,给公司发展提供了新的增长空间。该项目总投资6.09亿元,建设期18个月,正常生产后预计年均营收7.8亿元,利润总额3.2亿元。我们预计,该项目有望于2015年投产,当年有望贡献归属于公司净利润5600万元以上,增厚公司EPS为0.11元;项目达产后可贡献归属于公司净利润1.4亿元,对应增厚EPS为0.28元。

2万吨/年新戊二醇项目已经试生产。公司控股子公司大庆三聚负责2万吨/年新戊二醇以及3万吨/年苯乙烯抽提装置两个项目。目前2万吨新戊二醇项目已经试生产,3万吨/年苯乙烯抽提装置项目也有望于明年投产,两项目盈利前景向好,预计正常生产年利润总额9000万元左右,将为公司提供确定收益。

石化、气化、煤化三驾马车共同发展。公司确定了石化脱硫、天然气脱硫净化、煤化工净化制LNG三大方向共同发展的战略方针,三大方向市场前景广阔,公司将进入快速发展轨道。1、油品劣质化、汽柴油汽车排放标准升级等环保政策的实施将推动公司石化领域剂种销售保持30%左右的年均增长。2、预计到2015年消费量翻番到2300亿方,将有力带动公司公司相关净化剂种销量的增长。3、在环保政策加码的背景下,公司着力为中小煤化企业提供净化服务,拓展焦炉煤气制LNG领域,实现了和煤化企业的双赢。

煤化将为公司业绩持续增长提供新的动力。

投资宝塔三聚,布局中低温焦油加氢制汽柴油。公司全资子公司三聚创洁出资成立宝塔三聚(公司权益30%)。目前该公司主要是从事与中低温焦油加氢制汽柴产业化相关的试验工作,争取实现建设20万吨规模的中低温焦油加氢装置。该项目作为公司的长远战略储备,将为公司未来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洁能源LNG查看更多>三聚环保查看更多>脱硫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