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敦泰胡正大:我为什么放弃台积电IBM投身触控IC

2013-11-18 14:23来源:OFweek电子工程网关键词:胡正大驱动IC触控IC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触控IC大厂F-敦泰风光回台挂牌,挂牌首日一度成为IC设计股后,最新缴出的第3季财报,获利表现也亮眼,前3季EPS达25.16元,成为IC设计最新获利王;而谈到敦泰董事长胡正大的创业动机,他指出,过去曾在IBM与台积电这些令人称羡的公司工作过,但最后决定出来创业,是因自己的个性是喜欢做具挑战性的工作,甚至可以放手一搏,在这股动机牵引下,开启了他的创业路。

胡正大过去任职过IBM、工研院,之后又转任台积电担任研发与行销副总等职务,这些工作到现在来看都令人称羡,也能有稳定的职业生涯及收入待遇,不过胡正大认为,这些工作确实很不错,可是稳定的状态下,也可预见自己30年后的样子。

他指出,并非稳定的工作不好,只是自己的个性喜欢做具挑战的事情,他当时思考过,若一直在这些公司待到现在,到现在确实会有很好的待遇与工作上的职位,不过他看了IBM Research Center里老教授的样子,认为那并不是他30年后想要过的生活,因此毅然决定离开稳定的职场,出来自己打拼创业。

胡正大指出,他的个性喜欢挑战,喜欢做可以放手一搏的事情,这股动机推动他出来创业,同时当时的大环境也允许他冒险,就是小孩已大学毕业,家里并没有太大的负担,让他有空间挑战创业风险,因此在2005年就辞去台积电的工作,成立了敦泰。

而敦泰近年搭上中国大陆智慧型手机商机热潮,营运表现亮眼,随着回台挂牌募资,未来产业的挑战更为艰钜,是否想过接班的事情,他则是强调,并不看好家传事业的发展,企业还是维持专业经理人制度比较好,目前他的2个小孩,一个念理工、另一个则是念法律相关,未来并不会将公司交给小孩管理,相反他则鼓励孩子能追求自己的一片天。

而谈到兴趣,胡正大表示大概就是“工作”,除此之外,大学时曾是田径与橄榄球校队的他也很喜欢跑步,也曾参加过路跑竞赛。

敦泰产品专攻触控IC与驱动IC,成立在2005年,2006年在新竹与深圳成立子公司,近年在北京与上海增设技术服务中心,资本额约5.34亿元,敦泰目前在中国大陆智慧型手机触控IC市占率达5成以上,客户涵盖中国大陆与国际品牌厂,今年积极进军平板与笔电领域,胡正大认为,虽然笔电市场萎缩,不过加入平板计算后整个大饼持续增加,将是敦泰未来的成长动能。

除既有触控IC外,敦泰今年也将积极拓展整合驱动与触控功能的IC产品,瞄准Incell面板商机,他认为,虽然目前Incell面板良率仍未拉升,但敦泰产品已经就绪,就等量产时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