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技术技术正文

我国参与制定第四代核能技术路线图 核电板块有望受益

2013-11-18 17:12来源:科技部网站关键词:核电技术核电设备核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科技部网站11月18日消息,第四代核能系统国际论坛(GIF)是致力于推动先进核能系统研究与合作的国际组织,我国于2007年正式成为成员,目前加入了钠冷快堆和超高温气冷堆两个系统的国际合作。

据了解,GIF即将于近期审定未来十年GIF技术路线图。为了更好地发挥我国在国际核能科技领域的话语权和作用,在科技部等有关部门的委托下,第四代核能系统国际论坛中国联络办公室近日组织召开了第四代核能系统国际论坛技术路线图研讨会,结合我国在钠冷快堆、高温气冷堆和超临界水堆等第四代先进核能系统的研发计划,研究了GIF技术路线图草案内容,比较了过去十年的GIF技术路线图,讨论了未来十年技术路线图的目标、里程碑和时间表。研讨会形成了专家意见,这为我国针对GIF技术路线图提出意见提供了重要的参考。

我国参与第四代核能技术路线图的制定,有望大力推动国内核电行业发展,江苏神通、中国一重、自仪股份等相关核电设备上市公司有望获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技术查看更多>核电设备查看更多>核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