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企业正文

河北建工集团母子公司三项工程载入国优史册

2013-11-18 17:31来源:中华网关键词:河北建工集团鲁班奖干法水泥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集团连续13年第26次荣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

近日,河北建工集团再次书写燕赵建筑的传奇故事:集团不仅把每年捧回鲁班奖的年轮扩大到第13圈,而且在同一评奖年度有3项工程载入中国建设工程质量最高奖的史册,这在集团是史无前例的,在河北建设史上也是绝无仅有的。

2012~2013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第二批获奖工程揭晓,集团公司承建的沧州市招商大厦(市民服务中心)以及集团省四建公司承建的山西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4500t/d熟料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集团省安装公司承建的天津市张贵庄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一期等3项工程榜上有名,为集团再添3项鲁班奖。从荣获首届鲁班奖至今,26项业界至尊已被集团高高捧起;从2001年以来,集团连续13年保持每年至少1项鲁班奖的记录。

集团公司承建的沧州市招商大厦(市民服务中心)工程位于沧州市北京路8号,是集办公、招商、政务服务咨询、公共资源交易为一体的公共性建筑。工程总建筑面积74573㎡,建筑高度37.2m,建筑设计为圆弧异形,采用了传统的中轴对称形式,形象沉稳大气。外墙石材与玻璃幕墙,立面凹凸有序,造型立体美观。工程于2011年2月10日开工,2012年9月14日竣工验收,2012年9月28日竣工备案。工程开工前立项、报建、规划手续齐全,验收程序健全、合法。施工全过程未发生安全、质量事故,无劳资纠纷产生。工程采用建设部推广的十项新技术中的10大项29子项,应用水平达到国内领先,同时该工程是第二批全国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工程应用了铝合金断热型材、Low-E中空玻璃、水系统变频泵自动控制等,节能环保效果显著。先后获得河北省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奖、河北省省级文明工地、河北省结构优质工程、河北省建筑业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河北省建设工程安济杯奖(省优质工程)、全国绿色示范工程等荣誉。

天津市张贵庄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一期工程,位于天津市东丽区,工程总投资12.89亿元,是全国首个一次性建成的集污水、再生水和污泥处理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污水处理厂,建有亚洲最大规模的精确曝气控制系统和国内最大的反硝化深床滤池,日处理污水20万吨、再生水6万吨、污泥300吨,实现了污水、污泥的资源化利用,贯彻了“四节一环保”理念。该工程拥有自主创新技术7项,应用住建部“十项新技术”中的7大项,11个子项。工程获“天津市优秀勘察设计奖”、天津市“金奖海河杯”奖、天津市“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等9个奖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河北建工集团查看更多>鲁班奖查看更多>干法水泥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