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企业正文

银星能源持续发力风电业务与南京高传签订合作协议

2013-11-19 09:44来源:证券日报-资本证券网关键词:银星能源风电场风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银星能源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日前,公司与南京高传机电自动化控制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高传”)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银星能源和南京高传同意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互相投资建设对方已核准的风电场,出资形式可以是参股、控股和全资。同时双方承诺在风电机组和零部件的采购上优先使用对方的产品。

公告显示,银星能源有着丰富的风电场建设、运营管理经验和人才,两家公司在风电场建设、运营管理和人才培养上可以展开广泛的合作。各项目的实际合作内容以后续具体项目的合作协议及合同为准。

值得注意的是,日前,银星能源正在不断发力风电业务。

8月12日,银星能源发布的定增称,公司大股东中铝宁夏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将旗下风电资产整体注入该公司,而银星能源则计划向大股东发行1.91亿股收购价值12.6亿元的风电资产。

公告显示,公司将向大股东中铝能源以6.59元/股的价格,发行1.91亿股吸收中铝能源旗下的风电资产,上述风电资产预估值为12.6亿元,增值率为10.72%。

据了解,在风电产业方面,中铝能源所属的风电公司有6个,分别为内蒙古阿拉善银星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宁夏青铜峡宁电风光能源有限公司、宁夏天净神州风力发电有限公司、阿左旗分公司、太阳山风力发电厂、贺兰山风力发电厂以及风电设备(银川)制造基地。

除了天净神州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为50%股权注入外,上述其他5项资产均为100%股权注入。

有分析人士表示,银星能源主营业务从仪表制造向新能源转型后,持续向风力发电、光伏发电等方面发力,两项业务已成为公司的主要利润来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银星能源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