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会议正文

中国新能源发展峰会在深召开

2013-11-20 09:14来源:网易新闻关键词:清洁能源新能源高交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7日下午,第十五届高交会中国高新技术论坛——中国新能源发展峰会在会展中心五楼勒杜鹃厅召开。

新能源产业是衡量一个国家和地区高新技术发展水平的重要依据,也是新一轮国际竞争的战略制高点,世界各国都把发展新能源作为顺应科技潮流、推进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举措。

本届论坛由ZigBee国际产业联盟亚太区总裁、大中华区首席代表黄家瑞主持,并邀请到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干明担任致辞嘉宾,欢迎出席论坛的国家各部委领导、外国使馆代表、相关企业高官以及行业内顶尖的专家学者。

论坛首先由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张国宝发表主旨发言,就我国风能、太阳能等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前景提出展望,期待政府积极转变职能,加大支持力度,引入市场竞争;接着,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副理事长、中国核动力院名誉院长(财苑)杨岐上台发表题为《寄希望于核能》的演讲,提出为保证能源安全、改善能源结构、减轻对资源环境的压力等多重因素,决定了核能是我国未来发展必然的选择;而后阿海珐可再生能源业务集团亚洲区董事总经理顾永良发表了题为《可再生能源的机遇与挑战》的演讲;接下来有中国国际能源集团董事局主席吴国迪、法国电力集团亚太区执行副总裁高德龙、独立电力生产商协会联席主席亚里先后上台分别就此次论坛主题发表演讲;最后由主持人黄家瑞作压轴演讲,以用户为出发点,引出云计算和物联网的技术将在节能、新能源领域拥有巨大广阔的发展前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洁能源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高交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