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报道正文

中核科技页岩气项目突参1井开钻施工

2013-11-20 11:47来源:和讯网关键词:页岩气井中核科技页岩气勘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核集团地矿事业部所属中核大地公司承担的页岩气项目突参1井钻探工程在内蒙古突泉县开钻施工。这开创了中核地矿板块进入页岩气领域的先河,拓展了未来发展空间,为参与页岩气新能源的勘查开发奠定了基础条件。

该工程是国土资源部“索伦-林西地区油气资源选区调查”课题项目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东北油气资源新区开发战略部署的第一口参数井,也是国家页岩气战略选区科研成果提交的重要环节。

公开资料显示,北京中核大地矿业勘查开发有限公司由中国核工业地质局及所属成员单位和中核科技等12家股东出资组建,其中,中核科技参股15%。

近期受到国土资源部矿产资源储量评审中心主任张大伟在“2013非常规油气合作伙伴峰会”上表示,目前已招标的各区块勘探开发进展顺利,到2015年有望超额完成页岩气产量65亿立方的规划,实现大规模生产。此外,由国土资源部主导起草的页岩气储量评价标准规范已经完成,将很快发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页岩气井查看更多>中核科技查看更多>页岩气勘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