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项目正文

燕山石化锅炉烟气脱硝试验项目完工

2013-11-25 13:18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关键词:中国石化集团烟气脱硝低氮燃烧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5日,作为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碧水蓝天”计划当中的环保重点项目燕山石化锅炉烟气脱硝试验项目顺利建成,并于18日进行了热态调试,新安装的6台低氮燃烧器完成首次手动点火试验。

燕山石化锅炉烟气脱硝试验项目,主要是在热力厂一热力车间一部3号油气锅炉上安装低氮燃烧器。6台低氮燃烧器的顺利安装完成,标志着燕山石化氮氧化物减排重点项目——动力锅炉烟气脱硝治理试验项目完成建设。该项目正式投用后,3号油气锅炉的氮氧化物排放将优于北京市规定的标准,也将为燕山石化探索氮氧化物总量减排辟出一条新路。

据了解,在试烧期间,燕山石化环保部、热力厂相关技术人员将对锅炉的氮氧化物减排效果进行研究和检测,为推广该项技术积累经验。

据燕山石化热力厂的技术人员介绍,本次油气锅炉烟气脱硝治理项目选取一热力车间一部3号油气锅炉作为改造样板,采用西安热工院的专利技术,在油气锅炉本体安装6台低氮燃烧器。由于低氮燃烧器的性能优于一般锅炉的燃烧器,并且具有多级配风、分级燃烧,可控制燃烧火焰温度等功能,能有效减少锅炉在燃烧过程中的氮氧化物生成,从而实现锅炉氮氧化物减排目标。

据燕山石化环保部、发展计划部等部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一热力车间一部3#油气锅炉试运成功后,燕山石化将在2014年10月底前,完成另外14台油气锅炉的改造任务,以进一步推广低氮燃烧器及烟气脱硝设备,从根本上提高燕山石化公司油气锅炉的清洁生产水平。

按照集团公司“碧水蓝天”环保计划,燕山石化上报了涉及东西厂区异味治理、水体风险防范、炼油系统污水计量及采样监控系统建设和污染物总量减排等36个环保治理项目。集团公司经过评估和筛选,最终确定将其中27个环保项目纳入集团公司“碧水蓝天”环保计划。目前,其它26个“碧水蓝天”环保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中,并相继确定了改造方案,正在编制可研报告以及进行委托设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石化集团查看更多>烟气脱硝查看更多>低氮燃烧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