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呼伦贝尔变电工区:为主变压器把脉测试

2013-11-26 16:36来源:呼伦贝尔电业局电力试验研究所作者:刘威关键词:呼伦贝尔变电运维工区放电检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呼伦贝尔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联合蒙东电科院、省检修公司呼伦贝尔分部相关专业人员,对变电运维工区西山110千伏变电站1号主变开展局部放电检测试验。

西山110千伏变电站于2013年装设了1号主变油中溶解气体在线分析、微水在线检测、局部放电在线监测、铁芯接地电流在线监测等装置。该站运行人员在对运行设备在线监测中发现1号主变油色谱中氢气超标,并产生微量乙炔气体,怀疑由于主变内部放电造成。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呼伦贝尔供电公司相关部门立即联系蒙东电科院、省检呼伦贝尔分部相关专业人员,对西山变电站1号主变进行局放离线测试。日前呼伦贝尔供电公司变电运维工区、省检呼伦贝尔分部及电科院试验人员不畏冬季寒冷天气,冒雪在室外进行测试,最终采集了23组局放图谱,目前已经送到蒙东电科院进行分析。

作者: 刘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呼伦贝尔变电运维工区查看更多>放电检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