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报道正文

山东工厂用心做好"护士" 保证地球健康绿色

2013-11-26 17:16来源:齐鲁晚报关键词:二氧化硫污水处理脱硫改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1日举行的全市污染物总量减排工作会议上提到,大气污染治理依然是减排方面的重点。2013年部分区(市)大气污染减排工程严重滞后,个别区全年甚至没有一项大气减排治理工程。同时,电力、水泥、化工分居全市二氧化硫排放前三名,下一步将强力推进大气污染治理,今年大气污染治理目标完成后,二氧化硫排放将削减1.3万吨。

二氧化硫排放电力行业占六成

21日,在全市污染物总量排放减排推进会上,枣庄市环保局局长张永刚表示,为赶上减排进度,确保完成“十二五”减排任务,首先是抓紧补充年度减排项目,关键还要重点补充畜禽污染治理项目。根据减排目标责任书要求畜禽养殖场治理率要达到养殖场总数的80%以上,各区(市)畜禽污染减排工程都存在数量少,水平低的问题。根据任务需要,2013年枣庄市至少要完成60家以上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减排工程申报。

“二氧化硫排放前三名中,电力行业排放占全市排放量的63%,水泥行业和化工行业分居二三位,占比合计超过10%。”张永刚表示,枣庄市目前工业结构中重化产业占比较大的局面尚未根本改变。全市能源仍以煤炭为主,据省环保厅反馈,2012年全市燃煤量达到近3000万吨,占全省燃煤量的近十分之一。高排放、高耗能产业仍在工业排放总量中占据较高比重。

11月底前,滕州市要增加40家以上、其他各区增加5家以上减排项目;要把重点放在补充城镇污水处理厂减排项目上,滕州市要增加4项,各区要分别增加2项;要挖掘社区污水处理站减排项目,峄城区要增加10个项目,其余各区(市)要分别增加4至6项。要补充湿地工程减排项目,台儿庄区要增报5项,峄城区和山亭区要分别增报4项,市中区要增报3项,滕州市要增加2项,薛城区增加1项。

旋窑水泥生产线都要烟气脱硝

会议上,张永刚说,今年底,鲁南中联、枣庄中联、山东泉兴水泥、枣庄山水水泥、山东联合王晁水泥、枣庄创新山水水泥有限公司必须完成烟气脱硝工程建设,薛城区山东圣火煤化工公司必须完成脱硫改造工程。滕州市、市中区、薛城区要确保任务如期完成。

同时,按照《枣庄市人民政府关于对全市燃煤电厂、新型干法水泥和焦化生产企业下达烟气脱硫脱硝限期治理任务的通知》,2013年底前全部电厂及焦化厂都要完成脱硫改造任务,并达到新排放标准要求。2014年6月底前,全市全部旋窑水泥生产线均要建成烟气脱硝工程。目前台儿庄区氮氧化物欠账最多,滕州市和峄城区进展也较慢,按照新排放标准要求推动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是解决问题的关键。旋窑水泥集中的台儿庄区、峄城区、市中区要加快推进水泥氮氧化物治理工作,提前半年达到标准要求。滕州市、薛城区、山亭区要重点加快电厂脱硝工程建设实现氮氧化物有效减排。

“预计今年的工程完成后,可实现净削减COD1800吨、氨氮160吨、二氧化硫1.3万吨、氮氧化物3000吨,加上前两年的削减,累计削减率将有明显进展,累计分别可完成‘十二五’减排任务的40%、30%、92%和10%。”张永刚表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二氧化硫查看更多>污水处理查看更多>脱硫改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