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企业正文

合康变频进军新能源汽车电机

2013-11-27 11:30来源:国际节能环保网关键词:合康变频伺服电机高压变频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合康变频正着力拓展高频变压器以外的市场。公司今日公告,将与技术专家张勇成立合资公司,主攻专用伺服电机和新能源汽车电机。新公司将由合康变频出资3000万元持股82.19%、张勇出资200万元持股17.81%。

据披露,张勇系全国机床数控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主要工作方向为新型电机系统研究,其控股的深圳思瓦德电机科技有限公司行业专用伺服电机已进入小批量试制阶段。张勇承诺,在合资公司成立后,将现持有的思瓦德有形资产以账面价值或公允的市场价值转让给合资公司,无形资产及其他知识产权不作价转让给合资公司,经过合康变频同意的相关负债可由合资公司承接。并承诺思瓦德在完成转让出售相关资产等相关交易后6个月内清算解散。

对于合资公司的未来运营,张勇给出了具体的盈利目标。他承诺2014年至2016年度实现的经审利润(扣非后净利润减去研发费用资本化部分)合计不低于1600万元。三年结束后,张勇可以利用分配获得超额部分的利润对合资公司进行单方增资,以作为对张勇的贡献奖励。合康变频放弃同比例增资的权利,但张勇合计持有的合资公司的股权比例最高不得超过40%。

对于投资参与这一项目的必要性,合康变频表示,公司在积极拓展变频器应用领域的同时,利用统一的技术平台,向工控领域和新能源领域延伸。工控领域包括伺服电机和控制器等产品。新能源领域的主要产品包括新能源汽车电机等产品。项目建成后有利于强化公司在相关行业内的技术和市场优势,符合公司的战略规划。

同时,公司在低压变频、伺服驱动控制器、PLC产品等领域均有涉足,但在电机本体领域目前还没有相应的成熟产品,项目投产后将弥补这一空缺,实现子公司的产品整合。而且,未来PLC、伺服电机、伺服驱动控制器、低压变频器的集成化趋势越来越明显,这也顺应了市场的发展趋势。此外,公司低压变频器等产品的生产销售已初具规模,在低压变频器产品的拓展过程中,会经常遇到伺服产品的需求。

近期,有机构对合康变频进行了调研。根据调研记录,公司目前高压变频器的订单金额是国内销售总量的13%-15%左右,而中低压变频器市场份额较小。因此,中低压变频器等延伸产品成为机构关注的重点。有分析人士认为,如果能把握住产品线延伸的机会,公司有望在未来两到三年的时间内出现营业收入的爆发增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合康变频查看更多>伺服电机查看更多>高压变频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