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国电费县发电2号机组进行锅炉脱硝系统对接过渡

2013-11-28 09:38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关键词:国电锅炉脱硝SCR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国电费县发电有限公司2号机组停机,在12天的停机时间里,该公司将与参建各单位通力合作,完成锅炉脱硝系统对接过渡。

费县公司脱硝装置设计均采用“高灰段布置方式”的选择性催化还原法(即SCR),两台机组采用了共用一套液氨蒸发供应系统、催化剂层数按“2+1”布置的总体设计。脱硝改造工程于2013年5月20日正式开工。为了按预期完成工程建设,如期投入SCR系统运行,费县公司聘请专业监理公司作为工程的监督管理单位,在工程建设中不断发现问题,完善设计,坚持重大操作到位制度,严格执行作业指导书,严把工程安全作业关、设备质量关与施工质量关,使得工程建设安全有序地进行。

为确保脱硝过渡工作顺利完成,费县公司制定了安全质量监督措施,对施工现场实施24小时管控,要求施工单位严格执行安全质量保证措施,合理安排工期,现场防护到位,确保按时完成,为年底抢发电量赢得时间。同时,与承包单位共制定了人员培训计划,于10月份对生产人员进行了系统运行、检修维护及管理知识的培训,并到已投入SCR运行的单位进行了观摩与学习,以达到设备系统运行、检修与管理工作无缝过渡的目标。

据了解,该公司1号机组炉脱硝系统计划在2014年6月份大修中完成过渡与调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