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察市场正文

政策红利下环保检测设备市场前景广泛

2013-11-28 14:37来源:中国测控网关键词:环保检测设备环保大气污染治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环境检测仪器在我国环境日益严重的当下,有着广阔的市场需求,而环保主要是处理我国水环境、大气环境两个策略性和全局性的大环境生态净化问题。国家政策的扶持,环保设备产业在去年高增长的基础上,今年将继续保持20%以上的增长势头。其中,水污染治理和大气监测仪器将有较大增长空间。

日前刚结束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于生态环境领域所做规划和部署体现了党中央对我国生态环境问题的产生和解决有着深刻的理解,“建立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意味着我国节能环保产业迎来了巨大的改革和制度红利。10月末,第三季报发布显示,机械行业整体延续上半年略微低迷的态势,在一片不温不火之中,环保设备异军突起,尤为值得关注。

环保专家表示,由于环境问题日益突出,经济与环境难以和谐发展,在当前环境形势下我国环保政策不断加码。近几年在国家政策利好下,环保产业走入发展的快车道,环保技术开发、改造和推广的力度不断加大,环保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层出不穷,在环保设备(产品)中,达到国际20世纪80年代水平的约占五分之一,少数产品具有当代国际先进水平。

据了解,我国环保设备包括大气污染治理设备、水污染治理设备、固体废弃物处理处置设备、节水设备、生态环境保护设备、清洁生产设备、环境监测分析仪器仪表、环保药剂和材料等。尽管我国环保设备产值规模迅速增长,但是由于质量标准及质量控制体系并不完善,市场上比较普遍地存在着鱼龙混杂及无序竞争的现象。

业内分析,各级环保部门实现信息公开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目前大部分地区的环境监测体系尚未建立。采购环境监测设备,建设监管网络是下一阶段重点。可以预计“十二五”期间我国环境监测仪器市场依然将拥有十分可观的投资需求。

水污染一年比一年严重,治理一直在继续,可是效果却没有达到公众想要的结果,环保部已依托环境监测总站组织开展2013年全国部分重点流域水质生物监测试点工作。全面加强水质监测,在“十二五”期间在已有水质5项常规监测基础上,新增11项水质生物性指标监测。其中预计随着自动检测技术和应用的逐步扩大,研究分析称,按照目前环保部对重点流域的投入规划,仅水质监测市场规模就达近200亿元,未来市场空间将十分喜人。相关水质环境监测仪器将从中获益。

另一方面,去年以来国家相继出台了一系列大气污染治理政策,带动了政府采购PM2.5监测设备的热潮。环保部副部长吴晓青此前表示,“十二五”期间,国内要建设近1500个PM2.5监测点位,前期投入将超过20亿元。得益于国家政策的支持和价格优势支持,国产PM2.5监测设备的市场优势也逐渐体现出来。据悉,2011年国产设备在全国的市场占有率几乎为零,2012年约为15%,而今年全年预计达到50%以上。

根据先河环保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受益于国家相关环保政策的落实,大气监测产品实现较大的增长,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先河环保市场部部长杜新平预计,经过连续三年的增长,2014年PM2.5监测市场不会有明显的扩大,但会持续增长。根据先河环保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受益于国家相关环保政策的落实,大气监测产品实现较大的增长,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该公司三季报披露,其营业总收入(1.64亿元)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37万元)分别同比增长 33.1%和15.9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检测设备查看更多>环保查看更多>大气污染治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