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自动化市场正文

国家电网电力设备招标中标点评:二次设备增速略缓

2013-11-29 09:56来源:研报海通证券关键词:二次设备电力设备自动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明年成长性较好的细分板块,主要关注两个板块:(1)配电网;(2)智能燃气表。

(1)配电网方面,行业投资快速增长在即:“国家电网2013-2020年配电网滚动规划”年底出台,我们预计2014年行业投资增速超过30%,2015年之后行业投资年复合增长率15%以上。其中,“十二五”配电自动化总投资400亿元,未来两年复合增长率高达50%以上。行业龙头许继电气、国电南瑞、积成电子、四方股份、置信电气等公司。

(2)智能燃气表行业:新天科技与积成电子。

(3)此外,主营余热发电EMC的天壕节能,在手订单充沛、客户质优、新业务积极拓展,亦值得关注。

国网2013年第五批次集中招中标情况:从电压等级来看:本次招标一、二次设备呈现相同特征,330kV及以上、66kV及以下招标量呈现快速增长。主要原因是550kV产品招标量快速提升、国网低电压等级集采比例提升。

从设备分类看来:二次设备需求同比增速略缓,但仍维持稳定增长,继电保护招标量同比增长26.38%;变电站计算机监控系统招标量同比增长21.40%。

一次设备变压器、组合电器招标量同比增速较快:变压器招标量上升113.93%;组合电器招标量上升40.60%。隔离开关、断路器招标量稳定增长,招标总量同比上升18.45%、26.67%。

从竞争格局来看:一次设备竞争格局发生较大变化,中国西电等企业市场份额提升明显;断路器进口替代趋势明显。二次设备继电保护进入者增多,变电站自动化深瑞继保、南瑞继保市场份额位列前二,南瑞继保中标产品中220kV及以上比例较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二次设备查看更多>电力设备查看更多>自动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