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管理正文

江苏核电有限公司荣获全国质量奖纪事

2013-11-29 11:54来源:中国核工业报关键词:核电工程核电项目江苏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3年11月3日,初冬的气息已经渐渐笼罩着北方大地,而此时,北京京西宾馆会议厅里正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灯光下散发着夺目光芒的奖杯,作为中国企业管理质量的最高褒奖,在全国质量奖颁奖大会上, 牵动着一颗颗追求卓越的心。

“有请江苏核电有限公司代表上台领奖”,也许主持人并不知道,这一声宣布,在所有中核田湾人的心中象征着什么;也许他不知道,为了这声宣布,所有中核田湾人付出了什么。这是激动人心的时刻,为了这一时刻的到来,中核田湾人等了好久,努力了好久,奋斗了好久,执着了好久……

从颁奖嘉宾、中核集团公司董事长孙勤的手中,江苏核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秀江接过了奖杯,那一瞬间,集团公司的殷切厚望,中核田湾人艰苦的创奖历程,融化在了这个幸福的时刻。

作为国际上首个成功运营VVER-1000/428(AES-91)核电机组的核电企业,江苏核电自创立之初,便承载着集团公司的殷切期望,承载着推动中国核电事业不断腾飞的责任。田湾一期工程正式运营6年来,发电量年年攀升创新高,机组多项运营指标不断向着世界核电运营者协会(WANO)先进值迈进。面对诸多业绩的取得,中核田湾人远没有满足,他们把每一项业绩当成新的起点,一次次从零启航,向着更高目标迈进。

这一次,中核田湾人将目标牢牢地锁定在了“全国质量奖”上。在公司2011年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的动员大会上,吴秀江发起誓师:我们有没有信心,用两年的时间获得全国质量奖?“有!”肯定的回答是响亮而整齐的。时间过去了两年,那激荡人心的声音似乎还在心中回响,而全国质量奖的奖杯已经被中核田湾人骄傲地高高举起。两年时间,首次导入卓越绩效模式,且成功获得全国质量奖,不仅使江苏核电有限公司成为中核集团公司首家获得这项企业质量领域最高奖项的企业,而且在全国质量奖创奖的历史上,这样的成绩也屈指可数。在中核集团公司大力倡导管理提升、向世界一流企业迈进的关键时期,江苏核电奋勇当先树起了标杆。

在中国核电“挑战自我、追求卓越”的征程上,中核田湾人率先点燃了星星之火;在全国质量奖的殊荣榜上,第一次写上了“中国核电”的名字,创造了一个行业“零的突破”。

中核田湾人实现了自我的超越。在创奖的过程中,每个人都要与时间抢跑,用行动诠释了“四个一切”的核工业精神和“坚韧不拔,攻坚克难,追求卓越,超越自我,谋定而动,赢在执行,报效田湾,崇尚荣誉”的新时期田湾精神。

“这是中国质量协会对江苏核电这支年轻队伍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的内在精神品质的肯定,同时也倾注了对中核田湾人奋勇前行、勇攀高峰,树立‘田湾核电’品牌、引领核电发展潮流的殷切期望。”谈及获奖的感受,吴秀江如此说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工程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江苏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