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企业正文

哈萨克斯坦Tau-Ken Samruk矿业集团访问神雾

2013-11-29 13:47来源:北京神雾环境能源科技集团关键词:大气雾霾神雾集团节能减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7日,集团董事长吴道洪博士会见了来访的哈萨克斯坦国家矿业集团控股的Tau-KenSamruk集团金融监管委员会副董事毕科林、阿姆鲁克-卡兹纳国家主权基金矿山冶金部首席专家阿特诗等一行,双方就在哈萨克斯坦合作建设120万吨/年优质钢材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

吴道洪博士对毕科林先生一行访问神雾表示欢迎,他向客人介绍了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际领先的蓄热式转底炉直接还原和氢气竖炉直接还原清洁冶炼钒钛资源的新技术。吴博士指出,这两项技术在治理大气雾霾、降低生产能耗和生产成本、高效回收钒、钛、铁资源等方面均具有独特的优势,能够同时实现钒钛资源的高效回收和企业快速盈利的目标,具有技术运行可靠、投资回收期短、经济和社会收益大的重要意义。吴道洪博士还向客人简要介绍了神雾集团近期在中国连云港、青岛、通辽等地相关产业化项目的进展情况,同时还介绍了神雾集团利用这些高效节能减排技术积极参与京津冀地区大气雾霾治理行动所做的一些卓有成效的工作。

毕科林先生介绍了Tau-KenSamruk公司拥有的哈萨克斯坦西莎雅克矿、马萨克矿的资源情况,表示对神雾集团的上述两项技术非常感兴趣。谈判中,双方就具体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就尽快在神雾大型中试试验基地开展该矿种的大型中试试验达成了共识。吴道洪博士介绍到,神雾的实验室每月都有全球各地矿种的大型中试试验,未来一个月内有印尼钒钛海砂矿的大型中试试验,届时可邀请哈萨克斯坦国家矿业集团相关专家代表现场观摩试验。

此次会谈气氛热烈,富有建设性,双方达成了合作备忘录,并对下一步合作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随同毕科林来访的还有哈萨克斯坦国家矿业集团负责金融投资、开采加工等方面的专家和负责人。神雾集团江苏省冶金设计院副总经理王斌、集团矿产资源部、集团国际业务部的负责人及神雾研究院的有关专家也参加了交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雾霾查看更多>神雾集团查看更多>节能减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