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报道正文

蒙东扎鲁特旗将见证“寒风送暖”的“奇迹”

2013-11-29 16:35来源:新华网电力频道关键词:风电供热变电站弃风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6日,通辽扎鲁特旗66千伏鲁高变电站10千伏6回新建风电供热配套线路投运,至此,共8回线路已经全部具备向热源点深能扎鲁特旗风电供热站、蒙东协合河北新区供热站、蒙东协合教育园区供热站供电条件。

扎鲁特旗风电供热试点项目是内蒙古自治区确定的两个风电清洁能源供暖试点项目其中之一。该项目将为扎鲁特旗鲁北镇60万平方米供暖面积的5万余居民提供清洁、稳定的风电供暖。“应用‘以电代煤’的风电清洁供暖技术,既可以为电网调峰,又能净化城镇环境,是供暖方式的一场‘革命’。”风电供热电网配套项目负责人张久坤介绍。风电供热项目即可减少烧煤取暖的空气污染,还可以实现风电资源就地消纳,最大限度地减少弃风损失。

据了解,扎鲁特旗风电供热项目总投资1.75亿元,建设内容包括热源点、管网、输电线路建设3部分。其中的电网配套项目计划总投资3076万元,包括66千伏高镇变电站增容工程以及3条配套线路的新建工程。共新增主变1台,容量为40兆伏安;新建10千伏配电线路2条7千米,共8回,新建杆塔134基。

为确保项目按期投运,扎鲁特旗农电局组织施工人员冒着零下10摄氏度的严寒,全力展开多处施工同步作业。

据了解,国网通辽市扎鲁特农电局还将新建1个220千伏变电站,2个66千伏变电站,用于风电供热。预计到明年冬天,扎鲁特旗镇内统一供暖的老百姓就都能受益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供热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弃风查看更多>